三國之紅衣小女孩三

   石化的劉備、關羽、張飛約莫在一個時刻後復原,三人甦醒後面面相覷,張飛突然大叫:「紅衣小女孩是妖怪!紅衣小女孩是妖怪!」然後死命地衝出林子,劉備、關羽也跟著衝出去。張飛延路大吼大叫,大家聽到紅衣小女孩是妖怪都紛紛探詢是怎麼回事。有人拉住劉備問發生甚麼事了?劉備指著山林說紅衣小女孩是妖怪,然後繼續狂奔上山。三人逃回寄宿的禪舍不停發抖,香客都聚過來問發生何事。

    五台山老和尚也來了,因為關羽父親是大富翁鹽商,此次浴佛大典關家一捐就是五百兩,是眾香客捐獻之首,廟方當然要特別關心。張飛家捐了二百兩,劉備家捐了一百兩,也都是很龐大的數目,所以廟方人員紛紛前往慰問。

   劉備、關羽、張飛在家人陪同下向廟方人員和眾信徒指控賣鞋帽衣服的任家女兒就是紅衣小女孩妖怪。五台山住持妙孱法師雖認為不可思議,但在劉關張家人堅持下,帶著大家前往任家查明真相。

    紅衣小女孩任紅昌虛弱地躺著休息,門外卻已人聲鼎沸,妙孱法師帶著劉關張三人和親屬、信眾,強行入屋要找紅衣小女孩。但劉關張三人不敢入屋,躲在門外觀察狀況。

   紅衣小女孩任紅昌在媽媽攙扶下出來見大家,她那楚楚可憐又美若天仙的樣貌使眾人立刻停止喧嘩。貂蟬於是把劉備三人欺負她的事說出來。劉備母親聽後大叱謊話連篇,衝過去指著貂蟬問大家:「你們大家看!如果我家備備有打她,怎麼一點傷痕都沒有?」大家正在疑惑時,張飛爸爸衝了出來抓起任爸大罵:「你當我殺豬的好欺負是不是?把你女兒衣服脫下來!」劉備媽接腔道:「對,脫衣服,看看身上有沒有傷?

    妙孱法師和眾人議論紛紛時,呂布擠了進來,趴開上衣,露出心肺處兩黑點,指控這就是被劉備鋼針刺穿的傷口!說完走到貂蟬身邊,再次強調自己就是目睹一切的證人,而且還幾乎被三人打死,只是不知道為何甦醒後傷痕都幾乎痊癒了!

   妙孱法師百思不得其解,最後宣布這是鬧劇一場,研判是小孩子彼此之間起衝突,三人因為打不過呂布而懷恨造謠!

    妙孱說法大家都接受,畢竟紅衣小女孩貂蟬長得是如此冰清玉潔,而呂布小小年紀就英俊挺拔、玉樹臨風,怎麼看都不像是頑劣孩童!倒是劉關張三人長得獐頭鼠目;劉備長得雙耳垂肩,兩手過膝,狼行後顧,怎麼看都不像是好小孩!關羽雖才14歲,但個子已比在場任何大人都高,膚色暗紅、兩眼斜吊,乍看之下還挺嚇人的!張飛就不用說了,黑黑胖胖的,兩顆眼睛像豹眼一般暴突,聲音宏亮又個性暴躁,沒人會認為這是乖小孩!於是眾人一哄而散!

    妙孱法師向任爸賠不是,然後誇讚貂蟬很孝順,她幫父母送貨給客人的事他都看在眼裡,當然知道她是清白的。只是礙於劉關張三家是大戶得罪不起,所以不得不走這一趟。妙孱又摸摸呂布的頭,誇讚他小小年紀就能見義勇為,將來必定是國家棟樑!妙孱法師看呂布越看越喜歡,便說要帶呂布去參觀一下寺廟,向任爸告別而出。

   妙孱法師帶呂布來到五台山鎮海寺,問呂布為何本廳名叫鎮海?呂布思考了一下後說:「難道這裡有阻止大洪水的法寶?」妙孱法師聽了莞爾一笑,誇讚呂布聰明!然後牽他到文殊菩薩神像前,要呂布看看地上四周圍起來的雙龍搶珠倒扣金盤。

   妙孱法師摸摸呂布的頭,慈祥地說:「第一眼看到你就覺得骨肉嶔崎,必非凡品,我想把這金盤送給你!」呂布聽了雖很高興,但納悶如此大的金盤恐怕是扛不動的!

   妙孱法師便把傳說告知呂布,原來這金盤是文殊菩薩的法寶如意金鍋,想吃甚麼就可從鍋裡撈。當年龍王第九子愛戀民間美女不成而發大洪水,行腳路過的文殊菩薩情急之下,把背上的金鍋拿下來蓋住出水的海眼,這才堵住洪水氾濫救了大家。現在五台山已變成高山,也不再有洪水了,所以這金鍋必須有傳人傳承下去,這是文殊菩薩的指示,只有正氣凜然的英雄才拿得動金鍋,而且能使金鍋如意變形攜帶,就跟海龍王另一寶貝如意金箍棒一般神奇!

   呂布一聽到如意金箍棒後便也喜歡起如意金鍋了,此時如意金箍棒正套在呂布脖子上,看起來就像個金項鍊環。呂布謝謝妙孱法師後,恭敬地跪在文殊菩薩前磕三個響頭。然後跨過圍欄去拿金鍋。妙孱法師和眾和尚都屏息凝視,畢竟金鍋向來只是傳說而已,其實沒人真的相信那真是菩薩的如意金鍋!

    沒想到呂布手一接觸雙龍鍋把,金鍋立刻如意變形,呂布順利拿起金鍋,妙孱和眾和尚立刻全部跪下,呂布捧著金鍋向文殊菩薩叩謝。然後把金鍋往背上一放,心裡想著如意金鍋變形---變成護身金甲!

    金鍋果然變成護身金甲,呂布笑著想:「如此一來就不怕劉備那廝用鋼針自背後偷襲了!」妙孱法師見金鍋有了傳人後相當高興,便給呂布取字[奉先],即承奉先人文殊菩薩救苦救難之精神!呂布又用意念令金甲隱入外衣之內,這金甲就如能穿牆一般穿衣而過,眾和尚都看得目瞪口呆,齊呼菩薩顯靈,普渡眾生!

    妙孱法師建議紅衣小孩和呂布兩家暫時離開五台山一帶,以避免劉關張三家派人來找麻煩,張飛爸爸那衝動的暴力行為大家都看到了,所以任爸和呂媽決定立刻偷偷離開,任爸要回故鄉木耳村,呂媽要帶呂布兄妹投靠定襄的先夫同僚。臨別時,貂蟬剪下自己一束頭髮送給呂布,呂布則送她自己用青石刻的墜飾,前面是個紅衣小女孩圖樣,背面有個布字。貂蟬讓呂布把墜飾掛在自己脖子後,依依不捨地互道珍重,期待來日再相逢!呂布握著貂蟬一束頭髮,含淚相送!

   呂布要金箍棒打開金箍頂,便把貂蟬頭髮藏放在金箍棒裡,然後變成金環掛在脖子上。

    劉關張三家長帶著孩子到餐館聚餐,三家越想越氣,覺得捐了大錢,廟方卻莫名其妙偏袒窮傢伙,一邊取食一邊罵那呂布不過是邊地逃難來的敗軍破落戶,竟敢打他們小孩,還把備備的睪丸踢得像米龜那樣大!劉媽、關爸、張爸異口同聲都說這口氣不能忍,決定派下人立刻回家調人馬過來,要好好修理呂任二家。

   劉關張三家氣得不回禪舍睡覺,決定今晚睡在餐館旅社。劉備建議三兄弟同睡一房,張飛說這很好,因為人多不怕鬼,他現在想到蛇髮咬手還幾乎尿褲子!於是三人睡同一張床上,劉備說三人同床而眠,寢則同裘,同生共死!關張同呼大哥英明,於是三人昏昏入睡!

   關羽、張飛翻身靠睡著劉備,不久三人就抱睡在一起。此時怪事發生了,三人竟然開始合為一體,漸漸變成原形三頭犬!

   變回地獄三頭犬的劉備關羽張飛兇性畢露,走出寢室後首先來到劉媽媽房,三頭犬見人二話不說就生吞活剝,就這樣把劉媽吃乾抹淨!然後再去吃關羽和張飛爸媽,吃完後身體迅速變大,卻越覺飢餓,索性把全餐館的人都吃光!意猶未盡下,三頭犬衝向五台山大廟,見人就咬就吃!

   地獄三頭犬吃飽鬧夠後又回到餐館睡覺,隔天醒來已恢復人形,可劉關張三人全不記得變狗吃人的事,只說做了一場惡夢,夢到三頭狗在吃人!三人發現父母都慘死後大哭,認為這必定是紅衣小女孩和呂布下的手,誓言要為父母報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之紅衣小女孩三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