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之紅衣小女孩

    東漢末年天災人禍不斷,草原民族為了生存不時劫掠邊城。朝廷不得不把邊地居民內遷。

任紅昌七歲大,穿紅衣繫紅披風,大家都叫她紅衣小女孩。父親是裁縫師,以製衣製帽為業。近來因邊地人內遷,生意也好了起來。爸爸常帶著紅昌一起到五台山大廟口擺攤賣衣帽。時局動亂,人民尋求宗教慰藉反而更頻繁,所以五台山宗教聖地可說信徒如織。

    來自各省的香客寄宿在五台山禪舍,敬佛獻花祈福往往長達兩三個月才完成所有儀式。劉備、關羽、張飛都跟著家人來五台山禮佛,大人參加浴佛會時,小孩子們便到處亂玩亂逛。

   紅衣小女孩提著一籃尼姑鞋要給訂購的尼姑們,在山徑小路上被劉備攔了下來。紅衣小女孩問大哥哥有甚麼事嗎?劉備伸手就抓起一只尼姑鞋,往紅衣小女孩頭頂猛拍下去,啪的一聲很響。紅衣小女孩嚇得跌坐在地上,整籃尼姑鞋撒了四處。

  劉備咆嘯著說:「我家賣的草鞋都比這些漂亮,這是甚麼怪鞋呀?醜死了!」紅昌噙著眼淚撿拾尼姑鞋,看到鞋子都弄髒時終於忍不住哭了出來,因為這些都是父母親日夜趕工辛苦做好的鞋子。

    劉備見她哭泣大為光火,左手掐住她脖子,用鞋底打她巴掌,連續打了十幾下才放手。紅衣小女孩嘴角流血,痛得躲到山壁大樹下。一位高個子男孩聞聲而來,問劉備在幹甚麼,怎麼用鞋子打女孩?劉備見此人衣著華麗,顯然是富有人家公子,便很恭謹地回他話,說女孩偷了這些鞋子被他逮到,所以懲罰他。高個子男孩把散落一地的尼姑鞋撿起來放藍中,建議把女小賊交給廟方處理,於是拉起紅衣小女孩往大廟走,紅衣小女孩大喊我不是小偷,並企圖掙脫。於是劉備過來抓起雙腿,高個子抓雙手臂,合力抬女孩往大廟走,女孩一路不停扭動掙扎。途中劉備問高個子姓名,原來他就是關羽,是運城大鹽商富翁的大公子。

    路中出現一位皮膚黝黑的胖男孩擋住去路,黑胖男孩問劉、關這是在幹甚麼?他倆說是抓到小女賊,黑胖男聽後突然衝過去往女孩腹部重重一拳,劉、關被這突然暴力嚇到鬆手,黑男孩舉腳就往地上的女孩身體踹,邊踹邊罵:「我最討厭這些小賊了!我家的肉舖總是被他們光顧,小不溜丟的身子鑽入人群,一下子就不見人影,害我爸爸每天拿我出氣!

    這黑胖男孩就是張飛,出腳毫不留力,紅衣小女孩被踢到滿嘴是血才停腳。三人見紅衣小女孩一動也不動,以為她死了,劉備便建議乾脆把她丟到山溝下,於是張飛一腳就把她踢落山徑邊山坡,關羽把整藍的尼姑鞋往山溝拋去。劉備建議一起去吃一頓並串好口供,以免萬一女屍被發現後被盤問露馬腳。劉備買了大腸包香腸,帶關、張到桃樹園林裡邊吃邊商量,最後結論是完全不承認看過紅衣小女孩。三人就在桃園裡結拜為兄弟,誓言此生共守此秘密!

     呂布父親呂良在鮮卑人攻入五原度遼將軍府時戰死,呂良身為主簿,妻子可以領取微薄撫卹金過活。為了減輕媽媽養弟妹負擔,呂布經常來五台山撿青石賣給佛像店雕刻佛像。呂布揹著大竹簍爬下山坡,在山溝溪流邊翻找可賣錢的青石。山壁處似乎傳來微弱的呻吟聲,呂布循聲而至,發現奄奄一息的任紅昌。紅昌勉強地出聲:「哥哥救我,我要回家找爸媽!

   呂布見紅衣小女孩傷勢嚴重,滿身是血,四肢全斷,一路自山上滾下來,臉已經乎被磨爛,真的是慘不忍睹啊!呂布抱起紅衣小女孩,安慰她:「我一定帶妳回家,還要看到妳恢復健康!

   呂布把青石自大竹簍倒出,把紅昌放入竹簍內,正要往山上爬時,突然聽到唉呀!”一大聲!低頭一看,發現一隻猴掌正被自己腳踩著。呂布趕忙道歉!定神一看,發現山麓底壓著一隻猴子,僅伸出一小段手臂。猴子好奇地問呂布:「你看得到我呀?」呂布回答說是,並反問:「為何猴子會說話?

   猴子怒斥道:「無禮孩兒!吾乃齊天大聖孫悟空!」呂布囁嚅地問:「那算是神嗎?」齊天大聖也不跟孩童生氣,笑著說是嘀!孫悟空知道可能遇到救星了,祂被如來佛壓在這裡已一百四十多年,要壓五百年才能遇到救星,一般人是看不到祂和五指山的真面目,眼下這孩兒竟看得到、碰得到自己,但五百年未到,理應無法救自己脫身,但說不定可以幫點小忙甚麼的,於是孫悟空問呂布:「你看得到上方那張紙(壓神咒)?幫我撕下來如何?」呂布抬頭一看,隱隱約約可見一張金牌,被一根金箍棒插釘在山壁上,呂布回答悟空:「那不是紙耶,是一塊寫有文字的金牌,被一根金箍棒插釘在山壁上!」悟空心想不妙,原來佛祖用自己的金箍棒釘牢符咒金牌,量這小孩是拔不出金箍棒的!

   呂布擔心紅衣小女孩安危,便跟悟空說待會請大人來救祂,現在他必須先背女孩去醫治。悟空要呂布留步,並說可以救小女孩一命,並復原傷疤。呂布一聽相當高興,便把任紅昌放下來。悟空思考了一下後,要呂布看看剛剛踩到自己手掌的腳底有甚麼?呂布一看,發現鞋底沾了紅衣小女孩的血,悟空認為這血可能非比尋常,便要呂布用雙手抹抹女孩臉上的血汙,呂布抹去血漬,這才發現女孩長得相當漂亮!

   悟空叫呂布用沾血的手握住自己的手,呂布照做,突有觸電感覺,因手被悟空握住而無法脫開,好一會兒後悟空鬆手,大笑後說:「太好了!佛祖封印已被衝破一些,我現在可以施展一些神通了!」說完便用力把頭胸往外伸,果然可以稍微撐動龐大的五指山,猴頭露了出來!呂布一看到猴頭嚇了一跳,但很快鎮定下來,趕快詢問救女孩的方法。

   悟空要呂布拔下自己頭頂三根猴毛,再用雙掌搓磨,然後趁雙手發燙時往女孩傷處貼。呂布照做後奇蹟發生了,紅衣小女孩的傷疤全癒合復原,只是依然昏迷不醒。悟空說不急,過一時辰後,待五臟六腑各器官修復完畢就會甦醒,祂要先弄清楚呂布和紅衣小女孩來歷!

   悟空要呂布和小女孩靠近一點,然後用火眼金睛查看兩人原神。看後大驚,良久不能言語。呂布見悟空若有所思,便問怎麼了?悟空說剛剛查看了兩人原神,發現都非凡物,而是神胎魔靈!但兩人原神祂在天庭完全沒看過,想必是來自西方國度的仙魔界!

   原來呂布的元神就是力神赫克力斯(Heracles),而紅衣小女孩是蛇髮魔女美杜莎!劉備、關羽、張飛則是地獄三頭犬。當年赫克力斯到地獄把三頭犬抓到地面上來,完成國王交付祂的十二項任務的最後一項。雖然赫克力斯又把三頭犬還給冥王黑帝斯,但在沒有三頭犬看門的那段期間卻逃出了不少地獄惡魔,冥王因此大怒,處罰三頭犬各頭分靈轉世為人去磨練,於是三個犬頭靈分為劉備、關羽、張飛。

   大力神赫克力斯因為讓地獄惡魔逃逸而被處罰下凡為人,必須抓完逃逸惡魔才能重返神界。

   蛇髮女妖美杜莎被帕休斯砍頭後,原神魔力被宙斯封印後放逐到東方世界投胎轉世,當遇到真心愛自己的人後才能解除封印,恢復蛇髮魔女原有魔力。雖然原神已被封印,但祂的轉世人血依然擁有些許魔力,所以呂布沾到祂的血後便喚醒了部分神性,所以才能看見悟空。

    悟空跟呂布說出原神是神魔的事,雖然呂布聽不大懂,但仍很恭敬地請示開導,呂布心中一直想著要成為強人,長大後才能為死去的父親討回應得的榮耀!

   悟空根據呂布原神的狀態研判,認為祂可能是屬於力神派的神仙,果真如此便有可能拔出金箍棒並拿下金牌符咒。悟空決定把自己解開的些許靈力灌輸給呂布,然後讓他試試看能不能拔出金箍棒。於是悟空請呂布再和自己握手,然後把靈力灌給呂布。呂布得到些許大聖神力後頓絕筋絡全通,任督二脈真氣運行,被封印的神力像大壩穿孔滴水一般漸漸洩漏入脈,呂布不但頓時長高二十公分,通體也覺得精力無窮。悟空慫恿他拔拔金箍棒,呂布一躍而上一丈高的山壁處,用力拔金箍棒,整個五指山都因此震動,這便是東漢史書上記載的西元165年五台山山崩事件。

   呂布大喝一聲,金箍棒竟然被他拔出來了!只是金牌符咒卻沒有掉下來,悟空依然被壓在五指山下。悟空知道大事不妙了,這金箍棒一被拔出,等同是警報系統啟動,如來佛祖勢必知道出事了。事不宜遲,必須在如來佛祖出手前把事情交代好,於是悟空跟呂布解說金箍棒用法,原名是如意金箍棒,也就是可隨意變換大小和形狀。悟空咬破自己手指頭,要呂布吸些血去,如此便能召喚如意金箍棒變化。呂布照做後,悟空又想到海龍王原本要送他的兵器之王方天畫戟,便交代呂布平日把如意金箍棒變成方天畫戟,以避免如來佛祖和眾神發現金箍棒。並希望三百多年後能把金箍棒還祂。

悟空才剛說完便被濃霧壟罩,原來是佛祖已知道五指山出事,便自五台山移走五指山到新疆天山附近,並延長關押悟空至六百多年,再多關一百多年以示懲罰。

因為呂布、任紅昌(貂蟬)屬於西方天神宙斯管轄,所以如來佛祖以待客之道處理,並未為難兩人。

紅衣小女孩終於甦醒,發現高大英俊的呂布正抱著自己往山上跳躍。來到原來山徑後,呂布放下紅衣小女孩,互道姓名後兩人成為好朋友。呂布又再下山谷撿拾被丟棄的尼姑鞋,清乾淨後陪著她去交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衣小女孩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