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二.jpg

戰狼二1.jpg

戰狼二

   由吳京、盧靖姍主演的戰狼二票房高達台幣260億左右,成為中國有史以來最高票房。故事其實相當簡單,但細節卻直扣人心,因此引起共鳴,票房因此一發不可收拾!

   影片一開始就扣人心懸,殉職的軍人家屬面臨都更拆屋惡霸欺凌,不顧老母寡妻孤兒死守殘破家園痛哭,怪手無情地劈頭而下,眼看就要屋毀人亡,戰狼中隊冷鋒隊長適時捧著骨灰罈趕來。拆屋惡霸雖暫時休工,但工頭不屑地向冷鋒嗆聲,只要他們離開就會好好折磨這一家人!

   冷鋒看著殉職隊友遺容,遺眷哭號聲窸窣揪心,冷鋒再也忍逡不住,重拳破風徹地,工頭飛出一丈遠,口吐鮮血,一動也不動!冷鋒雖因此坐牢,但此舉已深深打動觀眾的心,因為近年來大陸暴力拆屋此起彼落,雖沒有台灣苗栗大埔事件兇殘,但引發的民怨卻很廣。吳京能加入這一橋段,顯示他對社會脈動、人心向背相當了解,這是本片好的開始!

    出獄後的冷鋒來到非洲A國尋覓殺妻兇手。A國爆發內戰,反叛軍屠殺無辜百姓的慘烈無情令人聯想到台灣228大屠殺。反叛軍打政府軍又屠殺百姓,顯然是一種族群滅絕內戰,這在盧安達、肯亞和台灣1947年都發生過。叛軍原則上不殺中國人,理由是聯合國安理會有中國一席,叛軍想得到中國認同便不能殺中國人。這一點讓人有被吃豆腐的感覺,因為當初聯合國常任理事國是中華民國爭取到的,並非中共。如今中共享受特權,叫當初戰死於二戰的中華民國軍人情何以堪!

    殺冷鋒妻子的傭兵出現在叛軍中,他殺了中國籍醫生後被叛軍指揮官責備,他索性殺了他,並下令連中國人也殺!此舉激怒中共當局,下令遼寧號航母戰鬥群開往A國執行撤僑,並待命攻擊叛軍。

    冷鋒受中國大使之託救出醫生女兒(女主角),叛軍一直追殺到小鮮肉張翰父親經營的工廠,就在這裡展開慘無人道的廝殺,冷鋒意外找到殺妻兇手,悲憤激發他復仇的無比戰力,在海軍艦隊飛彈幫助下,冷鋒等人竟然殲滅了擁有坦克的叛軍!

    女主角盧靖姍把仁慈又堅強的角色闡釋得恰到好處,尤其是冷鋒在工廠阻止中國幹部強行分開非洲人、中國人時所展現的仰望欽佩之情,使英雄得到美女欣賞的悸動產生共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戰狼二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