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人越來越進步

   看到新聞報導一位老伯路人和騎士互毆,閃過腦海的第一句話就是:台灣人越來越進步了!

兩三年前街頭逼車或行車糾紛都以單方打人較常見,打人的是越打越起勁,被打的或被砸車的都是默默挨打挨砸。但現在情況似乎改變了,被打的會起來反擊了!例如上次台中大七被四名惡少砸車,大七憤而撞爛惡少座車。

   以往單方面挨打的原因都是因為怕惹到司法,因為台灣司法保障壞人居多,被打的反擊就會吃官司,這是早年為了保護外省人欺負本省人所傳下的不成文規定,也就是法官只要看到台灣省籍的有到外省人一根寒毛,不論是否是被害人正當防衛,一律以傷害罪辦,久而久之台灣人被打便不敢反抗,不是呆呆站著被打到躺平,不然就是跪下來一直被打到死!例如幾年前清華大學研究所高材生余某和女友在公園被五名惡少找渣,清大生年紀雖比惡少大十歲左右,卻選擇跪下來磕頭求饒,結果惡少越打越起勁,一直打到死才停手!

   有時我真的無法理解高學歷成年人怎麼會跪著讓以前自己看不起的中輟生活活打死?所以每次我思考台灣人素質時總是會想到清大研究生被打死的例子。因為人死了真的就甚麼都不必談了,甚至到現在我只記得死者姓余,名字早已忘記。在這個世界上除了死者父母還記得他外,真的沒幾人知道曾有此人存在!可打死他的惡少現在卻活得好好的,可能正在泡妞跳舞取樂甚麼的。

   能就讀清大研究所都是頭腦很棒的人,而他為何選擇下跪求饒?可能是以為對方發洩一下就會走,受點皮肉傷可以忍,如果反抗弄傷對方,搞不好會被告傷害,留下刑事汙點前途就完了,所以聰明的清大生選擇忍辱忍耐。只是出乎他意料之外的,對方是一直把他打到死!

    現在看到騎士和路人阿伯互毆,如果騎士像清大生一樣跪下來挨打會有甚麼後果?會不會被打死?可能會也可能不會,問題是騎士幹嘛要賭?拿自己的生命做賭注是最愚蠢的!清大生之死就在於賭輸了沒命!

我當輔導長時嚴禁老兵欺負新兵,有位老兵似乎很委屈地來找我談,說他們都是從二兵被欺負熬過來的,現在老了反而不能欺負新兵,這樣似乎虧大了!

   老兵真的虧大了嗎?我要老兵看我的眼睛,然後問他看到甚麼?他說我的眼神似乎要殺了他!我反問他國中小時看到霸凌時採取甚麼反應?老兵說父母有交代,不要多管閒事!這應該是絕大多數人的回答,所以我有理由中斷他們老兵欺負新兵的傳統,因為他們從小冷漠看待強欺弱,就已注定此生人格屬於人渣之流,憑甚麼享受欺負人的快樂?

   我遇到大聲咆嘯、怒目狂瞪的人總是很冷漠地上下打量對方,那種鄙視的眼神往往令對方困惑,都已經擺出如此狂暴的氣勢,怎麼我還是那副瞧不起人的樣子?原因無他,因為我從小都是獨自一個人在毆打霸凌者,從沒有第二個像我一樣的見義勇為者出現,所以當有人在我面前以狂暴勇者姿態出現時,我腦海閃過的第一句話就是:這個人國中、小時也是這樣嗎?所以我的頭就會稍微歪一下,然後就是衝過去重重把他頭劈下去!真正的強人都是從小就強的,此外就是裝的!

   清大研究生之死告訴我們的就是只要對方打人就要反擊,對方超過三人就必須往死裡打,如果死了就甚麼屁也不是了!

    越來越多的路上互毆案例顯示的不是台灣人惡化,反而是進步!試想想看,如果當初清大研究生反擊五名惡少,挖出帶頭者眼睛後(我通常如此),其餘四人必定會嚇到停手。那今天清大生可能已是某職場上人才而不是土裡白骨!

   台灣要富強就必須先有高素質國民,跪著求饒被活活打死的素質肯定是不高的,即使他學歷是台大醫科也沒甚麼屁用,因為死了就沒路用了,當草的肥料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怒族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