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呆子多不正常

新聞報導有位老伯到銀行要解約六百多萬定存被警方阻止,因為那又是假檢察官詐騙伎倆,但老伯之前已被騙十萬!

這類新聞可說持續都有,顯然有人是從不看電視新聞的,這原因可能是生活安定所致,沒有經濟壓力下,可以自成個體生活,這大多是退休公務人員才能如此,可說是外省政權在台灣特有的文化怪象,對軍公教退休人員保障太好,反而製造一大群有錢的呆子!

以常理來說,人要累積豐厚資金必定是理財能力不錯。而經常左支右絀者大多是用錢觀念不佳。財富如果是一番辛苦工作累積而來,必定會特別珍惜錢財得來不易,不會隨便把錢交付他人。所以很多富翁被譏為守財奴,殊不知他們會如此是因為窮怕過!

馬英九在各大災難發生後從不大方捐錢,不得以下也是用公款捐,但他可是現金超過一億的富翁,顯然要從他口袋掏出錢是甚為困難的!這是因為老一輩外省人都有渡海逃難的陰影在,知道金錢的重要性,能登上船來台者都是至少要交出一塊金條才能如願!

台灣現在有這麼多容易受騙的有錢人是很違反邏輯的,顯然這些人的財富累積並非白手起家、千辛萬苦而來!就以軍公教18%來說,有500萬退休金的人,一年就有90萬利息,加上三節慰問金,大約就是每年平白多出100萬,如果夫妻二人都是軍公教,子女也因外省籍考試加分和任公職保障(2003年以前)而收入豐厚,那退休人員根本就不必花到本金,財富的累積相當輕鬆容易,和辛苦工作且白手起家的有錢人當然會有不同的用錢反應。錢來得容易,自然也不會想太多就會相信詐騙者,潛意識裡對這些錢財並不珍惜,因為不曾流血流汗去掙過,當然保有錢的警覺性就不高,似乎覺得錢去了自然還會再來!

有錢人這麼容易受騙其實是對台灣人的侮辱,更是一種傷害!這表示台灣因為特殊歷史政治背景而養著一大群富有的呆子!相對的就必定會有被剝奪財富的台灣人,那些早年被外省人奪去財富的人被當作踏腳墊踩踏,讓大家誤以為台灣錢淹腳目而不知道珍惜財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富有的呆子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