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詠然打龍馬.jpg

詹詠然事件

   詹詠然棄賽世大運網球雙打,導致搭檔的謝淑薇弟弟謝政彥失去奪金機會。因病棄賽的她在31日美網出賽獲勝,以致有人質疑她裝病。

   真的不知道謝家在埋怨甚麼?謝政達自己不都是全身抽筋,還以為自己會死嗎?還吐了不少血住院治療。可見地獄網球場之可怕,他一位年紀輕輕的青年都如此,何況是已高齡”29歲的詹詠然?何況她還胖胖的,沒在金牌戰抽筋昏倒已算是萬幸!

   運動員因為運動激烈受傷是常有的事,只要不是嚴重外傷,運動員因為身強體健的緣故,恢復能力本來就比一般人強,所以詹詠然棄賽三天後能打美網並非不可能,畢竟她沒有嚴重外傷。網友大多是冷氣房舒服慣了,不大清楚運動員自我修復能力較強,不必像他們一躺就是一個月。

   值得探討的是外國選手似乎抗熱能力比較強,和詹家姊妹爭金牌的泰國姊妹就沒有中暑現象。這可能跟泰國緯度接近赤道,比台灣更熱的緣故,所以較耐熱。半馬比賽中多位選手中暑,南韓選手就昏倒在路邊而不得不棄賽,(台灣四位選手都能跑完,獲得團體銅牌。)南韓緯度比台灣高,平均氣溫較低,可能因此抗熱力差。但緯度高似乎對日本選手沒影響,因為他們拿到好多金牌!日本選手似乎不大在意台北盆地的悶熱,有關單位是不是應該研究一下,難道日本人體質特別好?個人猜測日本選手賽前早已調查好台北盆地氣候,在模擬悶熱潮濕的環境裡訓練,這樣就能適應了!

    我為什麼會黑黑的?這是因為小時候練踢足球時都是在大太陽下,已習慣酷熱環境。所以當兵行軍時對我來說都是小菜一碟,曾有氣喘吁吁的長官很疑惑地問我為何臉不紅氣不喘?他們哪知道我從小是曬太陽長大的,即使到現在也從來不吹冷氣,不洗熱水澡,不怕熱,不怕冷!這就是運動員本色。

   台灣選手被地獄網球場折磨,顯然賽前鮮少在那場地打球。以前我都會抽空到比賽場地踢球,摸清射門最佳位置,適應場地環境,這樣在正式比賽時便較順手。

   氣溫越來越高已是無法避免的趨勢,不能寄望每場比賽都在有遮陽的場地進行,所以平日要常在酷熱下運動,可馬政府當年下令學校體育課不得在烈日下進行,所以體育課不會在中午前後一節上,這樣是不是導致台灣人抗熱力差?不妨每月至少有一節體育課是在中午前後,曬曬太陽流流汗,不要太嬌生慣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詹詠然謝政達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