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羽球戴姿穎1.jpg

2017羽球雙打冠軍2.jpg

運動與升學

   讀小學時每次美術比賽都是第一名,常常幫同學打草稿,援筆立就!運動則喜歡踢足球,志願就是希望能加入校隊。選拔都在四年級期末展開,足球小子都是早從一年級就開始踢球了!

    我們學校雖是鄉下小學,但卻經常是全國足球冠軍,有點類似台東的紅葉小學棒球隊。我從小一就開始和大家在操場亂踢一通,到四年級時已小有成果,自信能被選拔入隊。我擅長的是帶球過人、曲線射門和高速截球。

   終於來到四年級選拔賽開打,各班足球隊比賽時校隊教練們就在場邊觀察,入選者賽後就會接到通知。我雖是前鋒,但幾乎全場都跑,還不時有怪動作,例如我會背對著球往後踢、倒掛金鉤等。我們班踢贏別班,我大概知道自己必入選無疑。果然我和班長入選校隊!

   入選足球校隊真的很高興,回家高興地把消息告訴父母,他們都同意我入隊,我期待著早日穿上足球校隊服,可那一天永遠也沒來到!

   納悶著為何都還沒來正式入隊通知,一探聽才知道足球校隊已突然被解散!原因就是我的班長父母不答應兒子入隊,總教練和校長雖然親自多次登門拜訪班長父母,但依然被拒絕,而且還說讀書升學比較重要,踢足球是無路用咖小在玩的!

   總教練不堪班長父母當面侮辱,氣得辭去教練職,校長忍痛自此解散足球校隊!因為我們學校足球隊解散,才有台南市的其他小學崛起。由於國小足球隊解散,原本國中接續的足球隊也因此由勝轉衰,最後也不得不解散。

   當時實在搞不懂為何班長無法入隊就搞得如此嚴重下場?而班長父母又為何如此堅持?為何我父母卻是笑笑地說我愛怎樣就怎樣?

   班長當時長得很高大,我則是小小一顆,座位是第一排。班長功課全班第一名,我從小一到小四期中考都是十五名左右,還不時鼻涕掛盪。四年級期末時突然考了第一名,導師雖然訝異,但或許是因為我美術都是全校第一名,他對我功課第一似乎也頗能接受!

   五、六年級時我功課都保持在三名內,但班長都還是以前那位。班長似乎只專注於讀書,並不會多管閒事,轉學生被同學霸凌多次,班長都不聞不問。我看他不管事後不得不挺身而出,開啟了打人生涯!可說這個班長真的對我影響很大!他使學校稱霸多年的足球隊解散,我因此無法成為校隊;他只顧讀書不管同學霸凌,使我開始打人!

   但似乎班長的父母決定是對的,因為班長考上台南一中後果然考取國立某大學醫學院,現在已是佳里奇美醫院王牌外科醫師。

   台灣傳統上對運動員真的不是很友善,現在世大運這些成功運動員的成長歷程肯定是很心酸的,大家絕不能只看他們風光的一面,能有今天的成就大多是從小一就開始訓練起的,數十年的努力就等著場上幾分鐘、幾小時的發揮,可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所以世大運開幕時鬧場的反年金改革者真的很可惡!那些搗亂者想必都是生活過得很悠哉的一群,無法體會運動員養成的艱辛,才會如此無情地破壞運動員的慶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7世大運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