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慈就是呂布

左慈是東漢奇人,《後漢書左慈傳》記載他表演幻術給司空曹操看後反而惹來殺身之禍。左慈施展穿牆術、分身術、變身術躲過一連串的追殺。左慈的能耐即使是今天最強的魔術師也辦不到,例如瞬間移動,竟可以一刻間來回河南四川,比音速還要快很多!

   但正史《後漢書》並未記載他的生卒年,其他書籍如《神仙傳》、《搜神記》等等則說他誕生於西元156年或165年,卒於289年。

   左慈戲弄曹操一般被視為嚴肅征戰事件外的娛樂插曲,但真相恐非如此!左慈若真是單純的特異人士,求才若渴的曹操為何不延攬他?反而要殺他?曹操曾兩度招奇才,即使是[不仁不義]者也無所謂,只要能幫他打江山即可,還舉了品行卑劣的偷嫂者陳平和殺妻求官的吳起當例子。左慈沒偷嫂殺妻卻有大才,不是應該大大受重用嗎?怎麼曹操非殺他不可?

   孫權看到左慈也是一樣要殺他,甚至親自跟在左慈後面要刺殺他,到底左慈和孫權有甚麼深仇大恨?其實原因跟他是誰有關!

   西元193年四月孫堅包圍荊州刺史劉表於襄陽,劉表打算投降時孫堅卻被黃祖部將呂公布射中臉部而亡。這呂公布到底是誰?為何姓名和呂布如此相似?

   呂布在西元1926月突破西涼二十萬大軍包圍,自長安往南逃向荊州,為了照顧張遼等并州騎兵的食宿,呂布理應會幫荊州刺史打仗。但堂堂溫侯淪落至此是很丟臉的,可能因此向黃祖偽稱叫呂公布,把軍隊停駐在山上。

   史書稱孫堅上山攻打呂公布,被他一箭射中臉頰。有如此神射能耐的人除了呂布還有誰?孫堅人稱小霸王,連劉表大軍都打不贏他,呂公布無名小卒竟然毫不畏懼,躍馬騎射把氣吞如虎的孫堅射下馬來?此人必是呂布無疑!

   照理說呂公布射殺孫堅救了劉表是大功一件,可史書有關呂公布的記載就到此為止,沒有他被劉表封侯拜將的相關記載,這不是很奇怪嗎?

   原因當然是呂公布(呂布)立下大功後領到一筆厚酬,於是告別劉表繼續往東前往揚州,想去投靠當時勢力最大的袁術。而就在這段北緯30度左右的旅程中,呂布駐軍某山上時,於山洞中得到天書,遂練得仙術!

  根據《神仙傳》記載,左慈是在天柱山山洞裡得到《九丹金液經》才修得仙道的。這天柱山在今天江西廬江,緯度和百慕達三角洲、埃及金字塔等相近,是世界公認最神秘的區域帶。

  呂布原是主簿,所以他讀得懂天書,他一邊照顧并州同胞張遼等人,一邊有空就看書練功,多年後終於練成,剛好可以在下邳城兵敗後用上!

   已學得仙道的呂布用幻術讓曹操以為自己已死。但又忍不住易容成左慈來戲弄曹操,還故意讓曹操士兵發現,一刀就把他頭砍下來,跑去向曹操領賞,可操一看哪有甚麼頭,只是草包而已,和士兵趕去屍體處看時,只見一具沒頭的稻草人!

   左慈戲弄一次還不夠爽,當然還要再來一次,大搖大擺地走在大街上,因為他眇一目又跛足的特徵太好認,曹操馬上派兵把他活抓,綁到午門親自監斬,就像當年白門樓斬呂布那樣!可就在劊子手要動手前,圍觀的民眾突然都變成左慈,曹操大驚尖叫,劊子手愣在當地,一回神左慈早已不見蹤影!而自此正史便再無左慈的相關記載了!

   左慈為何要兩度表演斬首給曹操看?用意就是在譏笑當年被斬的只是呂布稻草人!當年曹操理應有發現呂布屍體怎麼變成稻草?因此懷疑有人盜取屍體,現在左慈當場表演給曹操看,曹操恍然大悟後,可能自此患上頭風。根據史書記載,曹操於西元200年患頭風,乃呂布被斬隔年!

   今天北京市順義區呂布屯可說是呂布沒死的間接證據,該村民自稱是呂布八健將後裔,還向訪客訴說呂布當年在此附近打敗公孫瓚十萬大軍的往事。呂布屯位於公孫瓚的幽州首府薊城(今北京市)東北方。可翻遍史書並無呂布來過幽州的記載,但如同史書無兵馬俑記載卻真實存在一般,不能說史書沒寫就沒發生過,因為呂布屯是真實存在一千七百多年了,說明了呂布並沒死在下邳白門樓!

   呂布沒死的合理的解釋之一,就是他便是左慈,用幻術戲弄了曹操和劉備等人!看看慈字的古字體就可明白,可拼出呂布兩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左慈呂布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