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德大道車禍

   昨天早上八點多仰德大道一輛沒剎車的水泥加壓車往下衝撞多輛汽機車和民房,造成四死九傷。錄像曝光後才知道任何看過的好萊塢撞車場景都無法比,水泥車就如關羽萬軍之中斬顏良一般氣勢萬鈞,被撞車輛像擠沙丁魚或黃河冰凌互!

   如果失控的水泥車能一路按響喇叭,那路口第一輛被撞的綠燈行休旅車應該會聽到,碰撞應可避免。但台灣馬路上習慣上嚴禁按喇叭,因為一按就會被人幹噍或逼車毆打,所以遵守民俗的水泥車司機並未按喇叭,所以被撞車輛駕駛都是在沒幹噍下被撞上的!

   如果第一輛沒橫過馬路被撞,水泥車就會一路繼續往下衝,那原本要上山的人車就不會被撞上,旁邊的民房也不會遭殃。但因為第一輛車橫阻下車路,水泥車於是偏左衝,命運之輪安排得如此巧妙真是不得不懾舌!

    為什麼水泥司機不沿路按喇叭?原本可以讓很多人閃避或提早因應的重要警示沒有做,就這樣眼睜睜看著撞擊發生,可說是台灣馬路文化禁按喇叭的結果。

   有人在緊急時慌亂無章、呆若木雞;有人卻能兵來將擋、臨危不亂。這差別跟平日習性養成有關,以前我練習踢球門的方式就是連續射踢某角度百次以上,讓肌肉記憶住這個踢球訊號,於是在真正比賽時的難得射門瞬間,心念才動腳已把球射出,應聲破網!

   所以平時養成某種習慣在緊急時是很重要的。小時候沒有養成的習慣,長大了想養成就很困難,即使勉強練到滿意,緊急時刻往往就只是呆若木雞。

    所以一個人素質高低往往在緊急狀況時才能觀察出來,平時卻不容易分辨,甚至素質低者在平時反而看起來像是高人一等,危急狀況時發呆或自私自利往往也是這類人!

   昨天新聞還有台中逢甲商圈發生瓦斯氣爆,錄像中一位女路人倒在地上,大火就快燒到她了,但她眼前卻有一位高大男子站著在打電話,該男子在爆炸發生後就忙著把兩輛瓦斯車往旁開遠一點,然後就站在那裏打電話,也不趕快去拉那女孩,過好久才有路人走過去救女孩,但她似乎已被燒傷。男子長那麼高大卻沒救人的積極習性,這種素質顯然屬於劉備曹操派的!

   昨天還有一則民黨立委羅志政和未婚助理粘珮瑩被拍到買燒肉便當的新聞,多年前被開除民黨籍的李婉玉議員現在可說可以一吐怨氣了,民黨不如趁此時恢復李婉玉黨籍,並開除羅黨籍,挽回綠黨形象!

    美人計輕易使形象絕佳的人破功,這招可說屢試不爽,幾乎只要是男人都難過美人關。局外人風涼話可以說得很漂亮,但自己遇到時就方寸大亂、無法自拔!所以不要輕易相信或評論某人,在未經過美人關考驗前一切都是未定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仰德緋聞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