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布孫悟空.jpg

呂布方天畫戟.jpg

呂布竟然是孫悟空徒弟

   歷史學家陳寅恪考證出華陀其實是孫悟空父親。他認為孫悟空原形就是印度神話中的猴神哈努曼,他父親是藥王風神「伐佗」(Vāta),音似華陀。而華陀號稱神醫!

    華陀真身若是印度藥王伐陀,那他為何要下凡來中國呢?根據三國志華陀傳記載,他祖籍徐州彭城,後入籍安徽亳州,生於西元145年,卒於208年。

   神佛下凡大多是肩負任務而來,華陀所處年代正是中國戰亂、天災頻仍的東漢末年,所以華陀的任務應該就是醫治受苦受難的可憐眾生。他一生行事的確如此,但恐怕還另有原因!

   西遊記說孫悟空在西元八年被如來佛壓在五指山下,該年恰好是王莽篡漢建新朝。根據資治通鑑記載,西漢末帝孺子嬰初始元年:

是歲,廣饒侯劉京言齊郡新井,車騎將軍千人扈雲言巴郡石牛,太保屬臧鴻言扶風雍石;莽皆迎受。

   西遊記第十四回《心猿歸正 六賊無蹤》:太保道:這山舊名五行山,因我大唐王征西定國,改名兩界山。先年間曾聞得老人家說:「王莽篡漢之時,天降此山,下壓著一個神猴,不怕寒暑,不吃飲食,自有土神監押,教他肌餐鐵丸,喝飲銅汁。自昔到今,凍餓不死!

  資治通鑑記載西元八年四川被發現有巨石如牛(牛魔王),陝西寶雞(長安西邊不遠處)天降碧玉般的仙石(隕石)。對照西遊記後可研判,雍石應該是如來佛用五指山壓孫悟空時碰撞飛出的碎石,應該飛散出不少顆。石牛則有可能是牛魔王來看孫悟空被壓的狀況後,離開時刻石紀念。

    西遊記提到五行山在唐朝時已改叫兩界山,這表示山形可能已完全無五峰形狀,是不是當年壓孫悟空之山恐怕也令人存疑。在中國大陸上能有五峰形狀的山並不多,在海南島有五指山,但那在南方且隔著大海,島上也沒甚麼佛教名剎,唐三藏不會前往那裏而看到孫悟空。

   真正的五指山理應是佛教聖地,是唐山藏出發前後會去或經過的,如此才會看到被壓的孫悟空!

   以雍石的落點和石牛位置來看,五指山壓下處不會離陝西太遠,牛魔王站在秦嶺上(巴郡北方之山)往北方看,那五指山即可能就是山西五台山!

   五台山有五峰,又名藥王山,是中國五大佛教聖山之一。而東漢時五台山曾發生過山崩,可解釋為五指山下壓時造成的震動所致。當然凡人是看不見五指山下壓的景況,也看不到被壓著的孫悟空。就如同我們看不見神佛一般,除非是高僧或有天眼通的人才看得見神佛。

    唐三藏西行取經前可說是必到五台山不可,因為掌握全國寺觀、僧籍以及僧官補授事宜的[都剛]就在五台山,他要出國理應來此辦相關手續並拿取證件。因為他是得道高僧,所以能看見五台山靈界外型的五指山,並發現孫悟空被壓著!

   西遊記說貞觀13年唐三藏開始西行取經,而當時孫悟空說自己被壓了五百年,那往回推就是西元138(639-499=138),並非西遊記所說西元八年王莽篡漢時開始被壓。《資治通鑑》記載: 孝順帝永和三年(戊寅、一三八年)

·   春,二月,乙亥,京師及金城、隴西地震,二郡山崩。

·   夏,閏四月,己酉,京師地震。

有地震有山崩,這的確可能是五指山重壓下來時可能造成的現象。難道是西遊記中講述故事的老人記錯了時間?這也是很可能的,畢竟老人記憶力衰退後容易弄錯,何況五台山在忻州,忻和王莽新朝的新同音,會不會因此誤以為發生在新朝建立時,而實際上說的人是指五指山就是忻州的五台山!

   當然也有可能是孫悟空沒仔細算日子,雖然實際上被壓了約630年,但說個整數五百似乎也體順口的。

   若以華陀是孫悟空父親的觀點來看,那被壓的年份似乎以西元138年比較可能,因為距離華陀出生僅約6年。這可以設想成在天界的風神藥王伐陀放心不下被壓著的兒子孫悟空,所以向佛祖請求下凡探望兒子孫悟空,但主要任務是救世濟民,這樣的理由想必佛祖是無法拒絕的,所以不久後就答應讓伐陀轉世為華陀。因為華陀經常登臨五台山,所以後人便又稱五台山為藥王山,並且有祭祀華陀。(還有祭祀扁鵲、邳彤、孫思邈、張仲景等)世人以為華陀到五台山禮佛或採藥,殊不知他其實是去看愛子孫悟空!

   五台山有峰名靈鷲峰。東漢時期,佛教最初傳播人攝摩騰和竺法蘭來此,見頂形勢頗似古印度摩揭陀國王舍城東北部釋迦牟尼佛說法的靈鷲峰,因而命名。可見五台山和佛祖關係密切。如果五台山真是靈視下的五指山,那就可以解釋為何呂布造型會和孫悟空那麼像了!

   呂布是東漢五原郡九原人,但明代刊印的并州定襄縣治卻記載呂布是定襄人,這是因為東漢末年鮮卑勢力坐大,屢屢入侵邊地,所以漢政府把邊郡人民內移,郡治也內遷寄附在內地治所,因此呂布變成祖籍五原郡九原縣,但卻是在山西定襄縣長大並娶貂蟬(任紅娼)為妻(定襄縣志載)

  呂布生活的定襄縣就在五台縣旁邊,都屬於忻州。呂布要到五台山可說相當近。傳說呂布父親是採青石礦的石匠師傅,所以經常會去五台山找青石,呂布很可能跟著父親到五台山,因此看到別人看不見的孫悟空!

   如果我的假設沒錯,那呂布到五台山找青石時看到了被壓著的孫悟空,孫悟空很高興呂布能看到自己,這樣就可以請呂布幫個忙拿點甚麼好吃的來吃,不然每天都吃土地公給的鐵丸銅汁是多無味呀!

   而呂布之所以能看到孫悟空,可能是因為他本非凡品,有可能是某戰神轉世也不一定,所以偶而能看見靈界人物。呂布可能每次上山時就帶媽媽給他做的便當分孫悟空吃。孫悟空則回報以優質青石所在地,祂是石頭迸出來的神猴,當然知道寶石、玉石、青石所在地。

    呂布和孫悟空相處久後,悟空可能覺得布是可造之材,於是決定收他為徒。呂布拜師學藝後,因此成為人人稱頌的[人中呂布]!

   五台山北端臺懷鎮南五公里山腰有鎮海寺。寺側清泉名曰海底泉。相傳此泉即為海眼,龍王九子貪戀民女,橫溢成災,文殊發覺降大鍋鎮之,後人於此建寺,名曰鎮海。這是不是讓人聯想起孫悟空的兵器定海神針金箍棒!

鎮海大鍋理論上應該跟定海神針一樣可以變成兵器。呂布學成孫悟空絕學後當然可以到鎮海寺海眼處把鎮海神鍋拿起來當兵器用,把鍋身捲直成棍,兩個鍋耳便成為方天化戟的兩月牙。

呂布要去行俠仗義時,師父孫悟空把自己的鳳翅紫金冠和黃金鎖子甲送給他,於是戰神呂布出現了!

後漢書華陀傳記載陳登得重病後曹操請華陀醫治。華陀給藥吃後吐出紅色寄生蟲,這是因為陳登嗜吃胭脂魚生魚片的結果,這種病其實只要投藥殺蟲即可。但奇怪的是,華陀卻推說沒藥可給,必須上山採藥去,臨走時告知陳登三年後可能病會復發,以常識來說,應該是繼續吃生魚片的話,寄生蟲累積到三年後就會致命,這期間如果不時投藥殺蟲,理論上就不必擔心病發,就像小學生吃藥預防寄生蟲病一般。可三年後華陀並未出現,結果陳登腹脹如鼓後爆裂而死,噴了滿地紅蟲!

    華陀如果是孫悟空父親便可解釋他為何不救陳登了!因為陳登背叛呂布,而呂布是孫悟空徒弟,那你說華陀會怎麼整陳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呂布孫悟空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