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至親六死四傷無悔意

  52歲翁仁賢趁去除夕夜家人團聚時縱火,16人中造成6死四傷。2月一審判死,5月高院二審尚未宣判,以最近判例來看,肯定又是尚可教化免死!

   翁嫌案例有點特殊,一般死刑犯為求免死都會在法官和記者面前表示懺悔,在獄中不是抄佛經就是念大悲咒,可翁嫌看到記者就嗆有機會就要追殺尚未死的親戚,深仇大恨如此之深讓新一代台灣人難以理解!

   其實只要懂得台灣早年歷史的人就能了解翁嫌的處境,他回答法官為何要殺親人時說:「這是幾十年來的怨與痛,太複雜、太累,沒必要再說明」似乎之前他曾跟人訴苦過,但沒人贊同他的說法,久而久之就不想再訴苦了,結果就是爆發慘案!

   五十幾歲的人正處在台灣轉換過渡階段,1952年國民黨用[耕者有其田]強徵全台十萬戶大地主土地,轉化而來的五兆台幣造成台灣錢淹腳目,當時二十多歲的台灣人、外省人躬逢其盛,做甚麼都很順手,因為政府補助、獎勵基金源源不絕,所以中小企業蓬勃發展,幾乎是想創業就能功成名就。

    194520多歲的人現在大約是八十多歲。搶自大地主的五兆台幣揮霍30年後(1975)已接近告罄,1987年後又開放資金匯

外,造成貪官汙吏撈到的鉅額資金匯往國外,不在島內消費使用。金流變少後台灣經濟便開始打回原形,先前自豪的[台灣奇蹟]幻滅。

   五十幾歲者大約誕生於1960年代,當他們二十幾歲出社會要打拼時大約是1980年代,也就是原先[耕者有其田]搶來的錢已用罄,藏起來的錢又被匯往國外的關鍵時刻。所以翁嫌哥哥姊姊創業就職時那種資源豐富時代已結束。翁嫌想成功勢必比兄姊難上好幾倍。

   翁嫌可說生不逢時,剛好介在過渡期,之前成功的人因為不明白社會大環境之所以好是因為[耕者有其田]強人財產之故,以為真是自己很行才那麼容易成功,當然會對五十幾年次出生者的抱怨無法理解。四十幾年次的兄姊根深蒂固認為只要肯努力就會成功,但已無多少社會資源可用的五十幾年次後弟妹卻反駁不是愛拚就能贏,於是代溝越挖越深,兄姊罵弟妹沒出息,弟妹心事無人知而苦悶。

   由於輕易成功的兄姊已有自己的經濟能力,可以掌握自己的時間和空間。還沒成功的弟妹便可能自此陷入惡性循環。家裡的事務必定是落在弟妹身上,兄姊在外地就職,即使住家裡也都是早出晚歸。回家就是等吃飯而已,家裡白天的活,兄姊都不必碰,也不會想去知道,因為上班也有活要幹。

   可兄姊上班幹活賺的是自己錢,弟妹在家幹活是白幹沒錢拿的。若弟妹向父母抱怨老是他們在做家事,得到的回覆必定是「你平時就閒閒沒事幹,哥哥還要上班呀!」這樣弟妹可說完全啞口無言了。結果就是沒時間讀自己的書,沒能充實自我,出外競爭又遇到挫折,回到家裡又還是最的人,惡性循環下,幾乎沒有翻身的一天!

   這就是翁嫌說他真的很累,不想再解釋的原因吧?究其原因就是四十幾年次前誕生的人成功太容易所致!看看現在社會上叫囂吵鬧的是不是都是四十幾年次左右的那群人,例如最近很紅很屌的李來希,在他們這個年齡層的觀念裡真的是無法接受政府稍微收回一點資源,因為他們那個時代真的是要錢有錢,要事業有事業!當時政府甚至會安插國立大學畢業生到公家單位任職,師範、師專學生吃穿睡全由國家公款負擔,出國留學也有獎學金可申請....政府的錢多到好像用不完一樣,所以四十幾年次的人真的無法理解現在年輕人為何會如此魯蛇?他們完全無法理解,也懶得理解!

    所以翁嫌絕非是個案,相信在各個角落裡還有更多剛好沒享受到[耕者有其田搶劫基]的五十多歲過渡人口正在醞釀殺機!而更後面的六七十年次人口因彼此起跑線是差不多的,所以不會有太多不平,反正大家都是公平起跑的,各憑本事沒甚麼好說的。

===================

習大該知道.....
統一中國,必殺劉備!
妹子!我們來統一吧!
您答對我問題就讓您統!
OK!請問!
曹操因誰而失去統一機會?
A.呂布
B.劉備
C.孫權
等一下再回答,好嗎?  好!
請問戰神,如何
才能統一中國?
我當初是怎麼跟
曹操談統一的?
明公將步,布將騎,天下可一!
結果呢?
曹操殺戰神呂布,封劉備為左將軍!
結果呢?
劉備刺殺車騎將軍徐州牧
車冑,佔領徐州反曹!
劉備割據徐州,
統一中國自此幻滅!
袁紹趁此時統一北方
勢力因此壯大!
clever!
謝謝!原來戰神也
會辣英語!
我本來就文武雙全!
那現在統一又干劉備
屁事?
你現在就在跟
"劉備"勾搭!
有嗎?
劉備不除,
統一免談!
請戰神賜教!
自稱皇叔,抬高
身價,以貴族自居!
Clever!
台灣的劉備比台獨
對統一傷害更大!
台灣劉備的特徵
是甚麼?
當然是撈飽就走!
移民歐美享受去!
劉備在徐州、袁紹處、
曹操處,都是撈飽就走!
所以現在拿中共錢財
辦事的外省仔"劉備"
也會撈飽就走!
那誰又是能幫我
統一中國的呂布?
不會撈飽就走,
土生土長的台灣人,
都是你的呂布!
B.劉備!
VERY GOOD!
come on,baby!
let's go for a
coffee!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翁仁賢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