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l Gadot3.jpg

神力女超人啟示錄

[神力女超人]在台灣首映,比美國早兩天。能在台灣有好票房就能在全球大賣,片商屢試不爽,可好康了台灣影迷!

   女主角蓋兒加朵Gal Gadot1985年誕生於以色列,所以她是亞洲人,可怎麼看都跟歐美白人無異。這可能跟她外公外婆是歐洲猶太人有關,他們是希特勒大屠殺的倖存者。猶太人是母系社會,雖然兒女冠父姓,但是不是猶太人則端視母親血統而定。

  蓋兒加朵的姓氏Gadot是海邊或河邊的意思,所以祖先很可能是漁民。名字Gal是海浪的意思,所以蓋兒加朵的意思近似看海的美女。

  她身高178公分,18歲當選以色列小姐,大學讀法律系,原本想當律師,卻被007量子危機找去試鏡,雖然沒當成龐德女郎,卻點燃她演戲的興趣。慧眼識英雌的《奪命關頭4》華裔導演林詣彬首次讓她踏入好萊塢,終於讓新一代神力女超人得以誕生!

   神力女超人在宙斯設下的結界天堂島長大,她是亞馬遜女王希波呂忒(Connie Nielsen飾,神鬼戰士女主角)

和天神宙斯的女兒。因為戰神阿瑞斯想篡位老爸宙斯,導致神界、人界禍害年年。宙斯雖然勉強擊退不逆子,但精力已耗盡,臨死前把亞馬遜女王母女和眾女戰士安置在濃霧結界保護的天堂島上,躲開阿瑞斯的追殺。

   男主角克里斯潘恩(企業號艦長)飾演美國情報員史提夫崔佛。他駕機躲避納粹德軍追擊而闖進結界,溺死前被黛安娜(神力女超人)救起。他帶來了外面世界大戰的消息,黛安娜相信戰爭是戰神阿瑞斯在幕後主導,所以偷偷拿取弒神劍,跟史迪夫來到歐洲,想到戰場去殺了阿瑞斯拯救世界!

   但連看到史迪夫雞雞都會問那是甚麼的黛安娜其實涉世未深,不知人間險惡!雖然滿腔拯救世界的正義感,但判斷總是有誤差!例如和史迪夫等人前往德軍毒氣製造基地前經過被火網包圍的村落,她堅持停下來救村民,對史迪夫見死不救感到很憤怒。雖然因此救了村民,但時間一耽擱,毒氣已經製備完成。當她們到達基地後不久,毒氣彈剛好發射出去炸毀村落,全村百姓死光光,之前救了等於白救!

   所以到底是要救急還是釜底抽薪,神力女超人尚有很多功課待她琢磨考驗,救世濟民絕非表面上那麼簡單!

   神力女超人一直以為德軍元帥魯道夫就是魔頭阿瑞斯,這也是我當時的看法,因為我們都會先入為主地認為壞人就是那個屌樣子,但事實卻不然!這就跟台灣人驚訝於無惡不作的馬先生竟然是一副溫良恭謙讓模樣,壓根兒沒人會相信他是大魔頭,黛安娜犯了台灣人犯過的錯,差點小命不保!要不是史迪夫的死激發她潛藏的神性,她可能早就命喪阿瑞斯之手!在此恕難奉告阿瑞斯是誰,請自行去電影院抓,反正大魔頭就像馬先生或補教界馬英九那樣令人容易毫無防備下被脫褲子輕卸羅衣,躺平後被come o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力女超人啟示錄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