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曉東和索非亞

   散打家徐曉東兩三下打趴太極拳高手後又嘲諷中國武術大多是沒實戰效用的套路,引起武術界一片譁然,聲討之聲四起。熱播的[通靈少女]本尊索非亞也因揭露廟裡住鬼非神而遭民俗宗教界撻伐,兩人的遭遇頗相似。

   個人覺得空手對打非關武術,因為中華武術真諦是要熟用兵器制敵,中國戰場上從來沒有不拿武器上陣的軍隊。若真無法兵器在手,那出手便須直取要害,挖眼或斷脊切喉,不會在那邊又擋又切地耍寶。比武只能算是武術表演,非關武術高低,除非雙方拿起兵器對殺。

  自然界強悍的獅子不會大而皇之地和獵物面對面,即使牠比對方強過十倍也一樣是匍匐前進再突襲,這就是真實的武術而非表演。

   八國聯軍打敗號稱刀槍不入的義和團就已說明中國武術有其極限性,雖然可以練成金鐘罩鐵布衫,但子彈一打就穿體,來不及運功時依然會白刀子進紅刀子出。所以徐曉東的話是有些道理的!

   以我個人自小打鬥的實戰經驗,我從來沒有和人面對面在那邊叫囂,都是以跑百米速度衝過去迅猛攻擊,速度加上兵器,一擊就使對方重傷,打完就跑,不說話不嗆聲,就跟獅子攻擊一般,這才是真正的武術。

    人是肉做的,真的要承認有其極限,練武者往往就死在自我感覺良好上。日本早年摔角界名將豬木和馬場名震世界,挑戰世界高手數百仗無一敗績。可好笑的是,馬場最後竟然是死在一位乳臭未乾的街頭小混混手上,就那麼一刀插進肚子就領便當了!那你要說殺死巨無霸馬場的惡少武術比較強嗎?當然不是,人是肉做的,兵器真的很重要!

   現在學武就只能當是一種養生運動,因為師父不會強調拿兵器殺人,跟真正的武術早已脫節,所以徐某其實不能洋洋得意誤以為打敗太極高手,真正的太極高手是會拿兵器殺人的,空手練套路只是在養氣蓄勁,為真正操兵器作戰時做準備。空手散打只能算是一種街頭娛樂!

   索非亞的無神說其實也很容易理解,如果真有神佛長駐人間辦事,那有一半警察上班時可以喝茶看報紙了,何必累得爆肝?神佛真那容易讓人驅馳辦事,那打仗也不需要飛機坦克了,請關公去抓賓拉登即可!所以索非亞的話並沒有錯,合理而可以理解。加上前台大校長李嗣涔對神佛的揭密,真正的神佛不過就是高靈能的外星人,不會閒閒沒事關心地球人的事物,就像你不會關心蟻窩內某隻螞蟻被霸凌 一樣。請真正的神佛降臨要用李校長的方法,民俗那一套不過是在跟鬼打交道,鬼有得吃有得住就幫人辦事,基本上還是地球上的東西,所以會關心人間的事。

   所以從徐曉東事件可以提醒我們,不論你自覺有多強,一旦面對打鬥就必須操兵器迅速攻擊,若辦不到就趕快逃跑,跑是為了下次報仇,所以並不可恥!千萬不要傻傻地在那邊擺出甚麼少林武當架式,然後被打到只剩半條命躺在那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曉東索非亞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