胴切.jpg

武衛柱0.jpg

武衛柱1.jpg

武衛柱2.jpg

武衛柱芽.jpg

仙人掌胴切出芽了

   雖說胴切仙人掌最好在夏季生長期,但台南年初氣候又乾又熱,跟夏天並無不同,所以就把種了八年的武衛柱胴切了!

  切下的頭部在陰乾後種下,並未挖出來看似否長根了,但從外觀判斷肯定是已發根。

  三個月後切口終於出芽了,而且還是兩個芽,將有兩株新武衛柱了!這種仙人掌在台灣相當罕見,目前我只知道我有,網路搜索只在日、英文網站看到。這種大型柱狀仙人掌原產地在墨西哥和美國亞利桑那州南部,顏色墨綠很好看。

   在台灣似乎長得很慢,因為八年才從30公分長到70公分,全日照環境下活得不錯,不怕南部的狂風暴雨,真是很強悍的仙人掌,難怪日本人取名叫武衛,真的很像是刀槍不入的武衛大將軍!

   同時胴切的太郎閣至今尚未出芽,或許是母株還不夠大的緣故,胴切時只有25公分左右,但這樣的長度也是至少要種五六年才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武衛柱仙人掌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