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田與一銅像斷頭

   前天在台南市官田區的八田與一紀念館銅像被斷頭,用膝蓋想也知道是外省人幹的!因為早在1945年外省人來台後就毀掉無數座日本銅像和紀念碑,當時就包括八田與一的雕像,倖存的唯一一座銅像被台灣人秘密保存下來,沒想到復出後依然難逃外省仔毒手!

   外省人把搗毀的日本銅像鑄成蔣介石銅像,立在各處,最近才紛紛被弄走。最近又因為台北市拆不拆老蔣銅像問題而引發外省仔遷怒八田與一無故遭殃!

   八田與一最大的功績是興建嘉南平原灌溉系統,包括當年亞洲最大、世界第三大的烏山頭水庫與長達一萬公里的嘉南大圳。可其實他的貢獻並不僅僅在台南,桃園大圳、觀音埤、尖山埤、鹿寮水庫、蘭潭水庫…..都是他設計建設的,幾乎全台灣的水利建設都有他參與,可說有功於全部台灣人,不單單只是台南而已!

   1935年中國福建省還聘請八田與一前往設計灌溉系統,日本佔領海南島後也請他去建造水庫,所以他的功績其實遍及台海兩岸。

  台灣目前最大米倉在台南,但在烏山頭水庫、嘉南大圳完工前並非如此!台南原本的稻米產量只是彰化、台北、宜蘭各處的一半,因為雨水只集中在夏季,冬季因乾旱就無法播種,但有了灌溉系統後就不同了!水庫一放水後,像蜘蛛網一般的大大小小灌溉渠道就把水送到各處水田。

  小時候我經常到嘉南大圳寬闊的水道游泳,只要水庫放水就可看到人們下水道玩水,而且還可邊游邊抓魚。近來因為河川和水道被汙染,而且也有游泳池了,所以在水道游泳的人變少了!

   我人生賺的第一筆錢就在嘉南大圳,當時在游泳時摸到一條黃金色的鰻魚(鱔魚),約有一尺長,岸邊一位大人立刻掏出150(以前的元很大)向我購買,這是我人生第一筆憑自己勞力賺到的錢,只是不知道那條金鰻後來如何了?應該是被養著當寵物吧?因為當時鱔魚不會貴到一條150元,顏色也是暗土褐色的,像黃金一般的顏色其實很稀罕,是可以當寶貝欣賞的!當時游啊游,覺得有條小金龍伴遊,便握在手上欣賞,牠也不掙扎逃走,一般來說是很難抓牢鱔魚的,因為太滑太會鑽了!

  小時候因為家裡窮,有人要150元買小金龍就賣了,現在若有機會再遇到小金龍必定會好好養在家裡,可至今從來沒再看到黃金色的鱔魚了!

   回到主題,破壞八田與一銅像真的很缺德,因為他跟老蔣的角色並不相同。外省人來台後並沒有甚麼大建設,所有都市計畫和大建設都是日治時代就完成或建設到一半的,例如東部縱貫公路是日本人開始挖的,卻被外省人據為自己的功勞。所有台灣的水庫都是日本人建的,外省人一個也沒有,卻到處宣傳是外省人蓋的!外省人真正對台灣人做的就只有殺人,殺到血流成河,殺到DNA都驚嚇到變異!到現在外省掛幫派份子依然看到台灣人不爽就砍。

   小蔣後來雖然建了高速公路,但馬英九一上台就把整條高速公路送給外省人徐旭東了,這樣全台就再也沒有外省人像樣的公共建設了,只剩下燒殺搶掠姦淫,所以老蔣銅像才會被砍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田與一銅像斷頭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