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洋呂安妮玩完

   台塑集團庶長子王文洋當年和台大研究生呂安妮的戀情轟動一時。呂安妮是青春美麗的資優生,王太子竟迷戀至放棄江山,讓老爸王永慶氣到臉紅脖子粗!

   據說王文洋曾當面反駁父親自己三妻四妾,為何他就不行?沒想到王永慶的回答竟是時代不同了”!王文洋以人性並無不同頂回去!

  王永慶的說法當然是很自私的!因為即使他那個時代也未必就三妻四妾成風,就以我祖父為例,擁百甲土地的大地主竟然一生就只有祖母一位老婆,反而佃農出身的王永慶三妻四妾!所以這是人性問題,好漁獵女色就承認,跟時代沒有關係!

   呂安妮雖然和王文洋分手,可當年大媽(王永慶大房)170億財產她分到四分之一,所以身價至少在四十億以上,何況還生有兒子,呂安妮可說獲利極大。據我推測,分手之說可能跟爭奪海外六千多億王永慶遺產有關,王文洋保持婚姻單純的形象,對美國的爭產官司必有幫助,所以分手應是假象,只是一種戰術!都已經給了四十多億還分甚麼分?以往富翁和情婦分手的主因都是怕她分財產,但呂安妮早已分到巨額財產,所以合理推知是一種權宜分手,這從兒子依然跟著呂安妮可知。

   王姓是中國第一大姓,人口高達9500多萬,是台灣總人口四倍以上。王姓人口以山東省最多,全中國有14.7%的王姓人口在山東,這是因為王姓本來姓田,是戰國時代山東齊國的王族。秦始皇統一中國時,最後滅掉的就是齊國,雖然當時齊王早已向秦王投降,但很奇怪地被拒絕,秦始皇不但大軍壓境,滅齊後還追殺田氏王族,逼得田氏不得不改姓王,沒改姓的就逃往海島。

篡西漢的王莽就自承原姓田,先祖改姓王以暗示是齊國王族田氏之後。可其實這田氏王族也是篡來的!因為田氏原本只是呂氏齊國的大臣,後來卻篡位為王,孔子的學生宰我還因護衛呂氏齊王而死於政變戰鬥中。

齊國首創於姜太公呂尚,因輔佐周武王推翻商紂王而被封為齊王。姜太公成為貴族後便以呂氏傳世(古時男子貴族有氏,平民用姓),呂氏齊國傳到齊桓公呂小白時達到鼎盛,因為重用管仲並尊王攘夷,齊國成為春秋五霸之首。

陳侯因為迷戀美女夏姬而引發戴綠帽的夏姬先生叛亂,楚國趁機併吞陳國,太子陳完逃出楚境卻處處碰壁,因為楚王威脅誰敢收留陳完就攻打誰,就是要陳完完蛋,誰叫他名字叫完!

但國境離中原最遠的齊桓公卻答應收容陳完,於是陳完逃往齊國,還立刻得到官職,得以在齊國安頓下來,為了躲避楚王追殺,便改姓田,因為古音陳和田同音,不信可以用台語唸看看。

  田完在齊桓公呂小白保護下得以生衍壯大,田氏官位越做越大,野心也越來越大,竟然想取而代之奪取呂氏為王。為了迅速增加人口,所以田成子(田恆)要眾妻妾(凡齊國境內身高七呎以上美女都被田恒擄來當妻妾,女數超過千人)努力和男子交媾以繁衍子息,所生兒女一律冠以田氏。田成子每天都大邀賓客來府飲宴,吃飽喝足後就讓賓客和妻妾交媾,田氏人口因此迅速大增,到西元前四百年前已是齊國最大族。

西元前386年田和發動政變,屠殺呂氏王族,孔子高材生宰我力戰而死,孔子傷心絕食,請魯哀公伐齊被拒,至聖先師不久便憂憤而死!

後來齊康公被田和放逐到荒島芝罘島,最後餓死在島上。田氏篡齊為王,逼周天子承認被拒,遂與秦合攻周天子(以致有羋月傳中秦武王舉鼎壓死事)。秦始皇統一中國後曾三度登臨此小島,此不尋常舉止令人聯想到始皇為呂不韋之子的傳說,所以才會報仇滅田氏,登荒島祭拜呂貸,逼得田氏改姓王,秦始皇仿效田和餓死呂貸,把田建放逐到太行山荒野共城,斷絕食物,齊王建便跟齊康公一樣活活餓死。兩人名號合起來是音同健康,卻都餓死,難道常說的祝你健康本意是希望對方餓死?

電視劇[羋月傳]中曾提到田氏篡齊這件事,當時宣太后生下義渠王翟驪的兒子,大家在爭執該姓贏還是翟,大臣庸芮以田氏篡呂氏為齊王做例子,堅持羋月子要姓嬴,因為這樣可以增加嬴姓人口,也可避免秦王變成翟王。其實以古人姓氏習慣,秦王雖是嬴姓,但男子不會叫嬴**,而是會以某氏為首,像姜太公呂尚後代以呂為氏一樣,目前歷史學家對秦王族到底要怎麼稱呼莫衷一是,便暫時稱呼嬴**

   由於田氏當年瘋狂雜交大量繁衍,所以改姓王後使王姓人口暴增,終至成為天下第一大姓,如果秦始皇不追殺田氏,那現在第一大姓應該是田姓無疑!呂安妮是當年被田()氏所屠滅的呂氏齊王後裔,現在卻愛上當年忘恩負義的世仇後裔,能不令人唏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文洋呂安妮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