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1.jpg

亂停私人土地無法管?

   在新聞看到警察表示無法處理私人土地被亂停車的事,只有在公有地馬路上亂停車時才可開罰單和拖吊。這種說法讓人覺得警方很無公權的樣子,和我親身經歷大相逕庭!

   幾個月前我土地上停了一輛大拖車,車頭加車廂約有十公尺,我立刻報警處理,一男一女警察立刻來調查,一位婦女跑了過來解釋,說大拖車是她先生的,因為拖車要充電才會停在我的土地上,因為她家就在附近,拉延長線至此為車充電,因為這裡空地很大,停了也不妨礙交通!

   男警察似乎沒在聽他解釋,要她先生立刻把車開走,她說先生目前出外工作,無法立刻回來。男警便說三天後他會再來,到時不准讓他看到大拖車還在此,然後前往婦人家登記身分、電話等資料。我也跟著去看看。原來是我土地馬路對面的住戶,這些鄰居是住在公有土地上,只有地上權,經濟能力不是很強的一群人。

   警察的作為是很強勢的,女警語氣雖溫和,態度卻很堅定,她說了一大串法律用語,婦人面露惶恐,頓時讓我於心不忍。女警長得很漂亮,我很納悶為何台南市的女警大多是美女?上次在農會選舉前看場的女警也很美,美警比例似乎很高!…..扯遠了!

   兩警撂下三天內開走大拖車的命令後離開,我向他倆道謝道別,佩服台南警察的負責盡職,而且很有威嚴。

   我的親身經歷和新聞上的狀況完全不同,在台南警察說了算,事情處理起來明快簡單。隔天大拖車就不見了!

  那天警察走後我和婦人聊一聊,問她充電是甚麼意思?原來他們把大拖車改裝成舞台,參加廟會喜慶等活動,女表演者就在打開的車廂裡跳舞,那些燈光設備都要充電,賺的只是蠅頭小利的辛苦錢。雖然有聽沒有懂,但向來同情弱勢的我頓時心軟,便說要跟警察求情,讓他們停車沒關係,但婦人說附近路邊其實還能找到停車位,還是會移走車子,我說沒關係啦,大家都是鄰居嘛(我住處其實離土地甚遠),她一再說謝謝,但隔天車子就不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停車糾紛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