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

   柯文哲市長幾番話使香港人成為近日輿論焦點。我讀成大時班上有兩位香港僑生,一高一矮,個性都很溫和。

   兩位香港僑生都很認真求學,和同學相處融洽。較高的和我編在相同實驗組,所以我對香港人的工作態度得以詳細觀察。真的沒話說,香港僑生認真又負責,不說髒話(本地生也不會 -  -“)、不抽菸、不搞男女關係(本地生大多有女友,成大生有點行情之故)….

   兩位僑生都會踢足球,這是令我相當喜歡之處,因為本地生對足球比較生疏,就只會簡單的把球出去,勁道軟趴趴。但僑生卻能盤球過人,也能停接飛球,和我搭配良好。

  較矮的香港僑生回香港後曾幫我買兩套郵票回來,現在已屬稀有珍貴郵票。他可說是班上的開心果,因為嘴巴很大,所以笑起來效果特別好,大家都會跟著笑,可說很能帶動氣氛。他在穿著方面已逼近

男模走秀水準,總是能讓同學眼睛為之一亮,感覺很潮!

   香港人說廣東話,可香港人大多來自中國各省,這是因為1949年大逃亡潮所致。在1997年以前屬香港殖民地,之後才回歸中國。二戰時日本於1941年底佔領香港,只花17天就打敗大英帝國軍隊,俘虜一萬多名英軍。

   原本從內地逃來香港的移民依然難逃日本統治,所以態度不慎友善,日本政府大怒,便把將近一百萬香港人趕到內地去,當時中國江南都已是日本領土,所以用火車載百萬人去放鴿子不是問題!這現象有點像阿扁前總統怒斥外省人台灣海峽沒有蓋子一般!香港人口一下子縮減成六十多萬人。

 日軍佔領香港後立刻拆毀英國女皇銅像,就跟現在台灣拆老蔣銅像一搬,教堂被用來養馬,書院被用來當砍人頭刑場,關公神像被武士刀砍頭,中國廟被日本神社取代,改祀大麻神。

   日本對面有怒容的香港人甚為不滿,宣布食物採取配給制,每人每天只有六兩四的白米票。很多香港人因此餓死,甚至出現人吃人的諸多恐怖慘案,很多嬰兒被殺害後做成香腸、肉包出售,路邊不時出現的屍體總是可見大片肉已被割食。根據香港天主教檔案記載,日軍佔領期間每日平均可在街上看到400多具殘缺不全屍體。

   日軍在香港大街小巷設置[慰安所],強迫香港少女提供日軍姦淫。規定香港人無論遠近都須向日本人做90度鞠躬,日人可以隨意毆打被認為不禮貌的港人。

  由於不准進口柴木,所以很多有木頭建築都被市民拆去當材燒,山丘上的樹木都被砍光。

  反正日本人對香港人做的都很類似外省人佔領台灣後的情況,唯一不同的是日本人是二元換舊一元,外省人卻是一元換舊四萬元,可說比日本人厲害二萬倍!

  香港人因為經歷過恐怖的生活,所以對二戰後繁榮的生活特別珍惜,以致和中共當局頻起摩擦。以日據時香港人的強悍來看,中共若想強壓港人恐怕會招致嚴重反抗,中共若像日本人那樣,那後果恐怕不敢想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人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