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漢人嗎?

   據說客家人是血統最純的漢人,因為他們大多在五胡亂華後南渡長江,並生活於封閉的山區,因此能保有較純的中原人血統。

  長江以北的胡人和漢人通婚後又進行漢化,幾百年下來後遂自認為是漢人。渡江後生活於平地區的漢人和當地土著通婚,所以也不是純種漢人。以台灣人為例,科學家研究DNA後發現台灣和中國大陸的漢人基因並不相同(除台灣的外省人以外),台灣有原住民的基因,所以有些疾病可以感染中國人(外省人)卻無法影響台灣人。原住民血液對酒精代謝能力比中國人高,所以能千杯不醉,但相同酒量下可能已使中國人酒精中毒。

   如果在台灣有人得愛滋病,那幾乎可以百分之九十九說他是外省人,因為科學家發現台灣本省人是世界唯一擁有天生愛滋病免疫基因的族群。這個發現來自於一位有外籍愛滋病配偶的台灣本省人,科學家疑惑他何以不會被妻子感染,經過DNA研究後才發現台灣本省人此一獨步全球優勢,以電影[X-MAN]術語來說,台灣人除外省人外都是變種超人!

  泰雅、賽夏族天生擁有對抗瘧疾的基因,因此和此二族通婚頻繁的客家人便很少得瘧疾,但卻很特殊地會有[蠶豆症],吃到蠶豆或碰到樟腦便容易發生血小板溶血症。

   排灣族不怕虎頭蜂叮咬,可以徒手摘蜂窩,布農、賽夏族則可以忍受幾十次虎頭蜂叮咬,只要睡一晚就可復原,和他們通婚的福佬人、客家人便擁有較強的抗虎頭蜂叮咬能力。

  台灣的體育健將大多是原住民或福佬、客家人,鮮少有外省人,這是因為原住民血液有全球最高效率的氧氣代謝能力,所以可以在山上跑整天而不會累,肌肉纖維等構造也都進化得更強韌,所以能成為體育健將,例如很多揚名國際的棒球明星,清一色不是原住民就是福佬、客家(沒有外省人)!

   現在你一定很急著想知道自己是不是純種漢人,分辨方法很簡單,看看自己的腳小指指甲,如果有裂紋就是純漢人!此外,彎曲手臂,看看小臂近關節處三公分處有無橫紋,若有就是純漢人!據說這兩種分辨方法是當年五胡亂華時胡人分辨冒充胡人者的方法,凡是小指甲有裂紋、小臂有橫紋者都難逃一死,所以劉備、曹操的後代才會被殺光光,聰明狡獪如曹、劉者雖然口音、衣著和胡人幾乎一致,但基因特徵卻無法掩飾!或許當年有漢人把小臂刺青、腳指甲塗油彩來掩飾,因此逃過一劫,並可能成為今日彩繪指甲和刺青業的鼻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人原住民分辨法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