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砍死婆婆原因探討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社區開業已四十年的新東街[婆媳意麵],昨驚傳嫁入陳家已二十年的張姓媳婦砍死婆婆,店名可能要改稱[媳婆刀切麵]!

   鄰居都說婆媳感情相當好,張婦自幼喪母,嫁入陳家後任勞任怨,休假日夫婦常陪著婆婆各處旅遊、入廟參拜….等等。看似和樂幸福的一家人竟會發生這樣不可思議的慘案,有人說是媳婦拜廟後中邪,有人說是躁鬱症!

   不管動機為何,對賣麵長達20年的媳婦來說,個人覺得她很雖小”(台語倒楣),因為賣麵是很辛苦的,湯湯水水的備料起來千頭萬緒,善後工作雜七雜八麻煩又無聊,這種日子過個十年還可以忍受,超過二十年就算是苦命了!

   和領優渥退休金的公教人員相比,煮麵媳婦一大早就要蓬頭垢面,公教退休女一大早卻是到公園散步、慢跑看帥哥。誰不羨慕台灣軍公教退休後閒閒沒事玩鳥賞花的日子?要其他人任勞任怨過下半輩子誰聽得下去?

   婆婆的兒子不知道在幹甚麼的?陳家賣麵四十多年了,身為獨子的陳男難道都沒攢夠錢讓妻子提早退休過優閒日子?她嫁進來難道就決定賣麵到如同婆婆那樣老嗎?這樣的人生有多慘呀!

   賣個十五年就該讓媳婦退休,嫁進來後又要養小孩又要照顧公婆又要給丈夫睡….,晚睡早起賣麵顧家兩頭燒,這樣折磨長達二十年,鄰居卻說看起來和樂融融!打魚的不知道農夫的辛苦,種稻的不知道捕魚的艱險,旁人只看到表面,沒有設身處地去幫人想。

   "古早人"可以任勞任怨一輩子,但現代人可無法忍受,很多日本婦女在丈夫退休後就決定離婚,因為她們認為自己受夠了,不想再服侍退休後天天在家發牢騷的男人,男人退休女人卻不能,不砍才怪!

   不要輕易要人命中注定怎樣活,更不可要人任勞任怨,這會使人火山爆發。以前我想向老姊訴苦照顧癱瘓雙親很辛苦、犧牲前途很苦悶,但往往剛開口就被老姊喝阻,她總是大罵閉嘴,說不要聽我講這些廢話,說那是我個人的命--”個人造業各人擔!”,要我任勞任怨不要訴苦!

   由於親身體驗過任勞任怨的生活,所以我覺得媳婦不砍婆婆才怪!婆婆早就應該退休卻還要賣麵,她老人家不退媳婦怎麼敢退?丈夫不能體會妻子如同被鐵鍊綁住的痛苦,不能不為母親的死負起責任!

   婆媳意麵名字取得實在不好,等同是咬死媳婦要繼續賣麵下去。如果公司甲員工有天心血來潮把廁所清理佈置得很漂亮,上司發現後對她讚譽有嘉,但每次升官時卻都輪不到她,她於是好奇地問上司為何不升她官?上司的回答是升她官後誰來把廁所整理乾淨?

   如果任勞任怨的能幹者就一直待在原位幹下去,偷雞摸狗者卻一路拔升輕鬆過爽日子,那會不會太冷酷無情?沒有人是命中注定活該做到死的,多一分體諒,少一分怨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媳婦砍死婆婆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