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an-1.jpg

羅根(Rogan)

  休傑克曼演了17年的金鋼狼終於要畫下休止符,往後將由他女兒(Dafne Keen)繼承衣缽。可這女兒並非金鋼狼和愛人所生,而是科學家用他的基因做出來的人,編號x24。編號x23是另一個年輕金鋼狼,竟殺死了老金鋼狼!

   金鋼狼雖然有自我治癒能力,但並非不會老,只是老得比較慢,而且用亞德曼金屬做的子彈也能打死他,所以他並非天下無敵,本片就展現了他年老力衰的窘況,和現在疾病纏身的功夫皇帝李連杰很像!

   坐輪椅的X博士在一次腦病發作時殺了大部分的變種超人,體內有亞德曼金屬的金鋼狼因有較高的抵抗力而幸免於難,並負起照顧X博士的重責大任。他倆和卡利班Caliban一起躲在偏僻的鐵軌旁廢棄廠房內。

   卡利班可不是小人物,後期被天啟吸收為四騎士之一後成為人人畏懼的超人,他擁有尋找變種人的能力,即使屍體也找得到,但距離太遠就感應不到了,他還擁有散播和吸收恐懼的能力,在進入四騎士精神狀態下,能擁有超級力量、速度和耐力,還能進行心靈攻擊(類似X博士的能力)

   當金鋼狼帶著女兒和博士逃亡後,壞人逼卡利班找出他們,若不聽話就用陽光曬他,這會使他沒命,他只好假裝答應,總是讓壞人慢一步找到金鋼狼他們。

    金鋼狼照顧重病的博士頗似當今兒女照顧年老多病父母的情況,金鋼狼並非博士兒子,大可一走了之,但他卻不離不棄,和他起初企圖丟下女兒不管的情況頗為突兀!其實這正所以顯示金鋼狼多情重義的真正本性!

   金鋼狼起初不想接納女兒,看起來似乎很無情,那他又怎麼會照顧博士呢?所以他起初無情的反應是對自己多情重義的畏懼,因為自知能負責的能力有限,要同時照顧老人和小孩是相當難的,但他知道一旦自己接納了女孩,就會照顧她一輩子,這使他以逃避來躲開抉擇!

   但終究他還是為了救女兒而犧牲了生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鋼狼羅根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