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才知道要感謝馬英九

   在網路罵馬英九至少超過八年,但現在才知道有件大事反而要感謝他,那就是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設址新營這件利多建設!

   早在阿扁執政的2002年就開始籌畫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經過多次專家學者開會討論後,2006年決定設址於台南市區台南公園西側的兵工廠原址,附近有台南圖書館總館、台南二中、成功大學。

  2008年馬英九上任後就否決南部分館的設立,預定地變成大型停車場。直到2016年蔡英文上台後才死灰復燃,但地址竟然北移三十多公里到新營,對溪北的繁榮有所幫助!

   如果不是馬英九故意否決原計畫,那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早就應該在台南府城開工了!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對溪北民眾來說,馬英九的搗蛋反而讓事件有了轉機!

   2017214日行政院長林全來新營視察南館預定地,預計六月動工,然後林院長一行人在賴清德市長陪同下來到新營火車站東側的新營淨水廠,宣布將此處改成全國自來水園區,經費六億元,年底前完工。

   林全院長來新營一次就送兩大禮,新營人當然樂不可支!附近的的柳營、東山、白河、後壁、鹽水、六甲、官田等區民眾也都將受惠。

arrow
arrow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