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氏語錄

   蝶戀花旅行社董事長周比倉這幾天出口成章,那句「人為財死,鳥為食亡,自古而然」讓他可以擠身馬英九之流,兩人堪稱外省人的高低階代表人物!

   本省人講話不會像外省人那樣尖酸刻薄、風涼嘲諷,昨天我在台南市裕農路某知名火雞肉飯店聽到女店員對排隊很久的客人說: 「對不起!煮得不夠讓大家吃!」客人笑著點點頭。同一天大陸武漢傳出麵店老闆嗆質問為何漲價的客人: 「吃不起就不要吃!」結果頭被暴怒客人砍下來!

   中國武漢麵店老闆的態度和外省人周某是不是同一類型?台灣人沒有像大陸人那樣拿刀砍下他的頭是因為現在的台灣人都是當年228大屠殺沒被殺的後代,屬於個性懦弱的,加上外省人長期高壓統治所導致的基因突變退化,現在的台灣人習慣於任由外省人欺負,樂於當外省人走狗和奴隸。

    大型交通事業屬於特許行業,能申請到營業許可證的必須是外省人或走狗之類的,不是一般台灣人能申請的,這跟外省人壟斷天然氣營業是同樣的道理。何況大型遊覽車在戰時會被徵調為軍用運輸車,所以外省政權對大型車輛控管極為嚴格。早年輸入台灣的國光號引擎都是勞斯萊斯引擎,戰爭時可以直接拆下來當戰車引擎用。外省當局看重的是大型車的引擎,才會演變成今日拼裝車的弊端。

   看人底子好壞可以參考歷史人物,以周氏來說,我歸類為屬於楊、劉、鄒等一類的奸狡基因人物。兩千多年不會使基因有太多變化,不會有漢朝人沒翅膀,現代人就演化到能飛上天,這起碼也要千萬年以上演化才可能,所以古人甚麼樣,他的後代在現在也不會差太多!

  歷史上首位出名的周氏是西漢開國名將周勃,他和劉邦是沛縣老同鄉,因此很受信任。周勃原本以喪葬隊吹簫手和賣養蠶盆為生,劉邦起兵後派他擔任清潔廁所的隊長(中涓)。周勃是個老粗,孔武有力,挑糞挑得特別勤奮,經常拉肚子上廁所的劉邦終於注意到這位挑糞大王,一問知道是同鄉後大喜,便拔擢他當虎賁(貼身衛士),周勃從此翻身!

   劉邦死後呂后當政,周勃到處跟老臣說呂后要造反,可事實上呂后只是讓開國時有功的呂氏得到應有地位而已。因為劉邦當初起兵時的軍隊和資金其實都來自於呂后家族,第一支軍隊是呂后哥哥呂澤的,隨著勝仗多後加入者也增加,呂澤才分兵分錢給妹婿劉邦統領。漢朝的天下其實大部分都是呂澤打下來的,所以漢初封侯功臣中有一百三十多名將領都是呂澤部隊的人物,但因為呂澤對政治沒興趣,所以把天下給了劉邦,沒想到劉邦深怕呂家勢力過於龐大,怕有一天會反悔要回天下,便下令[非劉氏不得為王],並且只給呂澤帳下將領爵位而不給官職。所以打下半個大漢江山的呂澤竟然沒能封王,而劉邦同鄉和信任的卻封王的很多,例如彭越封粱王、英布封淮陰王、韓信封齊王

   劉邦本來只不過是個秦朝逃犯,沒錢沒人,只因大富翁呂公著看中他,把女兒呂雉嫁給他(以現代人角度來看,就是郭台銘把女兒嫁給陳進興),又把兒子呂澤統領的家兵和財產交給他,劉邦才有可能翻身成功,但他卻沒有回報呂家,甚至寵愛沒吃過甚麼戰爭苦的戚夫人,準備廢掉呂后和太子惠帝,改立戚所生子為太子。

   呂后追封哥哥呂澤武悼王後,周勃便到處散布呂后將造反的謠言,當時老臣都知道漢朝天下其實是呂氏打出來的,所以周勃煽動了十五年都沒人跟他起鬨。

呂后病死,周勃綁架大將軍呂祿的好友儷奇,揚言不交出兵權就殺大臣儷奇,呂祿竟因此交出兵權。周勃一拿到兵權便立刻砍死呂祿、呂產等呂氏家族,呂后家族全屠滅後還不過癮,下令屠殺全國呂氏百姓。呂氏經此一大屠殺後遂由原本大姓變為稀姓,後來陸續有他姓改呂才又漸漸多起來。漢初呂氏源自姜太公呂尚建立的齊國,曾享國祚近六百年,結果被掃廁所的周勃幾乎殺光光!

呂后當然沒造反,也沒把戚夫人砍成人彘(漢書作者在政治壓力下寫的偽史,以常理判斷,當時醫療水準無法使人彘活那麼久!),真正要造反的反而是周勃,所以漢文帝把周勃抓起來判死刑,但周家人出身的皇后一再求情,漢文帝才把周勃貶為庶人,不久便鬱鬱憋死在鄉下。

周勃和小三生的兒子周亞夫因為周皇后的提拔也得到了高位,漢景帝封周亞夫為條侯(父親周勃曾是處理撇條的廁所大王),周亞夫掌握軍隊後開始露出叛變跡象,漢景帝有次到軍隊巡視,竟然沒人鳥他,等到周亞夫開口要大家向皇帝請安後才出聲,漢景帝還被趕下馬車用走的,衛兵說是周大將軍規定的,漢景帝氣到差點沒爆屎!

回到皇宮的年輕皇帝越想越氣,對周亞夫兵變的恐懼越來越高,便想用吃飯來試一試周的忠誠度。飯菜端上桌後卻沒有筷子、湯匙給周亞夫,周亞夫當著皇帝面前大怒,怒斥這是要給狗吃的嗎?當我條侯是條狗嗎?然後轉頭拂袖而去,漢景帝愣在龍椅上顫抖,他知道周亞夫此去必引兵造反,立刻下令衛士逮捕他,把他關到牢裡活活餓死!

周比昌苛扣員工薪資其實有遺傳可循,當年周亞夫兒子買了五百具盔甲說是要給周父陪葬,但卻不給工資,工人便去官府告知盔甲的事,周亞夫兒子因此又被以叛亂罪抓起來關,封國也被撤銷。

所以周氏苛待員工已有兩千年傳統了!難怪他會說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