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父子高空摔死

   18日幫綠營某立委掛大型看板的父子自五樓高空墜落死亡。父子生前是熱心公益的大善人,高雄氣爆後免費搭帆布棚子供災民休憩,歷年來累積善行無數!

    那為何這樣的善人卻死得如此慘?而且還是一次父子同亡!難道神明不知道父子倆過去以來的善行?

  我很早以前就為文說過世人不應該擅自定義好壞人,那是神才能做的事。世人以為幫路倒者遮陽擋車功德一件、捐款救災功德無量,其實這些所謂善行在神明眼中有時只算是贖罪,做再多也可能尚無法功過相抵!

    昨天新聞也報導漏尿癌童被師生排斥的事,校方甚至要求家長自費聘請專門看護在校侍讀。同學、家長、師長基於教室衛生問題而驅趕病童絕非個案,可說到處如此!我國小時班上就有一位尿失禁男生,上課中突然瀰漫尿騷味時大家就一致往他看,老師就會叫我帶他出去洗乾淨再進來。為何老師叫我幫他?因為除了我以外沒一個人喜歡他,大家嘲笑、欺負他。我是他唯一的朋友!當時我幼稚的心靈一直疑惑為何大家不會去同情弱者?他是生病了,尿失禁又不是他故意的!

   欺負尿失禁者的同學長大後可能會在路上幫警察抓強盜、幫車禍傷者報警叫救護車,沒人知道這些人國小時對尿失禁同學欺侮凌辱,但神卻知道!人世百年對神來說不過一瞬,所以十幾二十年前做的事在神看來不過像是剛剛做完而已。小時候霸凌弱者,長大了樂善好施,在神看來只是贖罪!

  只有小時候在自然而然下就會做善事的人,神明才會列入好人候選名單中,要當真正的好人其實相當難!因為神明當年也都是歷經無數磨難才能成為神的,怎麼可能讓你捐個錢、蓋個帳篷、撐個傘就名列善人榜,這對神明豈非是個侮辱?

    國小那位尿失禁同學在四年級時開學後就沒來了,原因當然是受不了大家的嘲弄而轉學了,只是他轉學又能怎樣?人性到處皆然,他的下場肯定會跟昨天新聞中的癌童下場一樣!

  尿尿同學轉學後使我對人性看法有了改變,自此瞧不起人,所以開始打人,只要是欺負弱者的霸凌者我都打,雖然素不相識但我依然一直打到霸凌者見血,甚至要挖出霸凌者眼睛,因為自尿尿童事件後我就瞧不起人了!

    所以不要再擅自定義好人了,小時候不做好人,長大了做再多也枉然!若真希望將來能受神明眷顧,那父母就應該告訴兒女,只要在學校看到霸凌發生時,走過去就立刻對霸凌者眼睛打下去,甚麼話都不必說,一直打一直打,打完就閃!這樣就能列名神明好人榜候選名單!若辦不到,請不要再希望當好人,頂多只能是個贖罪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人壞人之別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