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鐵路計畫.jpg

八千億基礎建設特別預算

   蔡政府於2017212日宣布推動[前瞻性基礎建設]特別預算八千億挹注軌道建設、水環境、綠能建設、數位建設、城鄉建設等五大面向。如此一來,先前被質疑的19項重大鐵路建設經費來源便迎刃而解了!

    19項鐵路工程中就有兩項在台南,加上已開工的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政府花在台南的軌道建設經費共871.1億台幣:

   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 293.6

    立體化延伸至善化  443.3

    新營柳營立體化    134.2

   871.1億台幣勢必將改變台南市的未來,因為基礎建設規模如此之大是台南歷年前所未見,帶來的經濟效益非同小可,直接受惠的是賣便當的,那麼多工人要吃飯,便當可能賣到手軟!

   我思考的是為何賴清德市長上任後才有這些利多?以前國民黨執政時到底都在搞甚麼?國民黨對台南市除了破壞外(例如海安路地下街弊案,毀了傳統美食街)並未留下甚麼好建設。國民黨政府把預算都花在北部,讓台南一直落後到現在。

   台南這三大鐵路建設如果早十年開始,那現在的台灣經濟肯定會更好,因為台南好可以帶動整個台灣的好。以觀光來說,台南府城以古蹟聞名中外,鐵路建設完善會使遊客交流更便利,來台灣的觀光客當然會越來越多,台灣賺觀光財賺到飽!

   可十年前台灣人是無法主宰立法院的,外省人的立委過半數下,凡是南部的建設經費都無法通過!所以新營要蓋個後火車站只需五千萬台幣也必須拖到今年六月才能動工!而外省人單單在台北花博就隨隨便便砸了近八百億台幣,花展過後花凋謝光了,八百億也蒸發了,那八百億若花在台南的三大鐵路建設必定早就讓台南人很幸福了,說不定藍營選舉也早就能翻盤了,市長不會是賴,而是李甚麼碗糕的!可現在台南人只要一聽到馬英九或國民黨就是肏他媽的罵到發抖!有一次我去某麵羹店用餐,看到老闆很吃力地提一大桶白米飯時想到新聞中馬英九和非洲某小國總統比伏地挺身、舉重物的事,便開口想說馬英九舉重物輸給非洲黑人總統,沒想到才說出馬英九三個字,老闆就突然重重把飯桶蓋猛力一扣,怒吼:「不要讓我聽到那三個字!」我被這突然暴怒嚇了一跳,她美麗的女兒過來說馬英九三個字乃本店最大忌諱!我立刻補上一下:「他就要被抓去關了!」這時老闆才冷靜下來,但卻一直搖頭,低吟著:「他不會被關的,法院是國民黨開的!

   往後為了到該店吃美食,一看到老闆的第一句話就是:「姓馬的就快要被關了!」(成為通關密語)老闆都笑得很開心,給的料也特別大塊! 呼呼,好險!好刺激!在台南真的不要隨便說馬英九三個字,頂多只能說姓馬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政府八千億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