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與董卓

    蔡英文總統選勝馬英九,立委席次也首次綠大於藍,比上次陳水扁總統執政時更踏實,藍營失去立委表決優勢後無法再像過去那樣侮辱台灣人的總統,現在失態像潑婦罵街的反而變成藍營的政治人物。

   照理說蔡總統大刀闊斧改革可立收水道渠成之功,人民應能久旱逢甘霖,但事實上改革卻舉步維艱,效率極差,關鍵就在司法無法立即改革!這原因當然是因為司法人員本來就是藍營的,早在1945年開始,新進司法人員考試都是要經過嚴格身家審查的,非外省人信任的一律無法上榜,受訓及格任用前都必須宣誓加入國民黨(遠赴大陸南京受訓),就職後隨時有思想考核人員監視所作所為,這樣長期下來,司法才能成為國民黨家法,藍營人物才敢大辣辣地說法院是國民黨開的!

    不單司法人員有思想審核,能掌握軍隊的職業軍人晉任也都是有思想審核,福佬台灣人幾乎是無法升上少將的,客家籍台灣人因為自願當外省人走狗,所以會被挑中幾人當樣板往少將以上升。高階將領的省籍大多是浙江、江蘇、湖南、四川、山東….

   警察和檢調和公務人員升遷和司法、將領一樣都要思想考核,凡不被外省人信任的都不可能升到高階職位。

   反正就是外省人很早以前就以思想考核篩選統治台灣人所需人員,因為時間過於長久,勢力可說盤根錯節難以動搖,所以蔡英文即使想當菲律賓杜特力總統第二也沒辦法,因為軍警檢調司法公教全都難以交付任務辦事,這些外省人同黨或走狗全會陽奉陰違!

   蔡英文總統的困境可以從東漢末年董卓身上看到!董卓長年帶兵打仗,官位當到前將軍(三品官)時朝廷發生了巨變,騎都尉并州刺史丁原在孟津城放火製造動亂,大將軍何進以此為藉口召董卓帶兵進京。不久何進被宦官所殺,西園軍統帥袁紹屠殺二千多位宦官,連沒長鬍子的少年也被誤殺。袁紹又在洛陽皇城放火,整個皇城失控大亂,宦官遂帶皇帝逃出皇宮,被董卓遇到。於是董卓帶兵保護皇帝回洛陽。

   董卓本來帶兵來洛陽的理由是丁原在孟津城放火,但事件又發展到皇城被袁紹焚毀並有數千人被殺。所以這時在皇帝身邊的前將軍董卓就很類似蔡英文2016當選總統時的狀況,當時台灣經濟連十幾個黑,國庫負債二十多兆台幣,馬英九執政八年建設全無,掏空台灣卻是有目共睹,所以大家多說蔡英文是來收爛攤子的,跟董卓要收丁原、袁紹搞出的爛攤子一樣!

   所以董卓怎麼做的就很值得蔡總統借鏡!董卓能在短時間內穩定政權顯示有他高明的一套,在他還未露出篡位野心前,其實他的聲望是極佳的,他是怎麼辦到的?他入京後的第一步竟然就是司法改革!

   董卓入京時的身分是前將軍,所領西涼兵只有兩萬多。而袁紹有西園八校尉十萬御林軍,何苗有皇城南北三萬禁軍,丁原有執金吾騎兵約一千,宋翼、王宏各領禁軍三萬護衛皇城左右。所以剛入京的董卓雖然因緣際會成為漢少帝身邊要員,但當時的政治情勢跟陳水扁總統很類似,董卓想發號施令不見得有人買帳,就跟阿扁施政計畫一送到立法院就被駁回,國家預算甚至被立院刪到只剩一元台幣!

   所以董卓要真正掌權就必須抬高自己的聲望,所以第一步就必須以司法制裁製造這次動亂的人,百姓看到禍首得到制裁,財產獲得賠償,就會感謝董卓,聲望隨著制裁犯罪者數目增加而升高,這樣他要完全掌權就越有可能了!

   所以董卓首先勸百官上表拉下司空劉弘(司法部長),史書雖無記載理由,但劉弘被換下來的理由應當是制裁縱火犯、殺人犯不力。董卓接下司空後立刻逮捕丁原砍頭,史書說是為奪丁的兵馬,但其實執金吾帶的兵很少,只有750人。所以真正理由應該是孟津城縱火罪,根據後漢書記載,丁原放火燒黃河邊渡口大城孟津,火光亮到連百里外的洛陽城都看得到,大火一連燒了一個月。

   董卓殺丁原後,想必就是要追究袁紹殺二千多人和燒皇城的罪,史書上並無此事由記載,好像袁紹殺二千多人和放火都沒罪一般,只記載說袁紹和董卓意見不合,互相想拔刀砍對方,忍住後袁紹就在當夜逃走!試想想看,袁紹當時可是手握十萬西園御林軍的元帥,他何必怕只擁兵二萬多的董卓?顯然袁紹逃走是有不得不的理由的,那就是皇帝下詔書以亂殺二千人和燒皇宮之罪要司空董卓抓他治罪,(可能派呂布去抓他)所以袁紹畏罪潛逃,而不是怕董卓!

   袁紹逃走,可其他文武百官除曹操外卻沒人跟著逃,那大家可否想過其他人為何不逃?顯然董卓當時是有理由說服文武百官留下來使政府繼續運作的。那理由顯然是司法制裁犯罪者已起到了作用,社會秩序恢復,百姓能夠正常生活,政府威望恢復了,民心回來了,文武百官當然樂於各就各位辦公。

   丁原類似前檢察總長黃世銘,袁紹則是馬英九,丁原就戮如同黃洩密罪判刑確定。所以蔡總統若能使法官判馬英九坐牢,那就能使他像袁紹一般畏罪潛逃,可檢調、法官隨隨便便就簽結馬的數百條犯罪告發,這樣就無法像董卓那樣在短時間內澄清吏治、贏得高民調!

   董卓自己當了司法部長才能扭轉局勢,但蔡總統是無法自己當法官的,所以問題就卡在這裡,明明知道解決問題的關鍵在哪裡,可就是動不了,眼睜睜看著無奈何!所以蔡總統需要像呂布那樣的人才,有本事抓丁原!如果能找到呂布一般的戰將,把藍營法官全部剷除,那整個改革才能繼續動!

   由於蔡總統不是像董卓那樣從司法改革先下手,所以改革要成功是很困難的!現在應該停止其他一切改革,發動人民集體衝入法院抓法官出來公審,審判完當街槍斃,就像外省人當年殺台灣人那樣,不然改革就不要再說了,只會增加台灣人悶氣憋爆肛門而已!

   沒想到歷史負評居多的董卓竟是現在台灣最需要的人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英文董卓丁原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