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赦阿扁與董卓事件

   西元192年五月東漢帝國太師董卓為中郎將(上校)呂布所殺,漢獻帝封布為溫侯,食邑五千戶(一等爵),持節(代表皇帝出巡),儀同三司(出入車隊同三公等級),升奮威將軍(少將),與王允共秉朝政(相當於左相國)

   《後漢書》記載:「初議赦卓部曲,呂布亦數勸之。(王允)繼而疑曰:『此輩無罪,從其主耳!今若名為惡逆而特赦之,適足使其自疑,非所以安之道也!』呂布又欲以卓財物班賜公卿、將校,允又不從。允素輕布,以劍客遇之。」

   呂布雖然被漢獻帝任予雙執政之一,旦王允根本不把皇帝御令看在眼裡,呂布的施政建議完全被他否決,王允等同是另一個董卓。他一再拒絕呂布特赦西涼兵的建議,說他們本來就無罪,何來特赦?呂布又建議把充公的董卓財產(類似國民黨不當黨產)分給文武百官,

王允也拒絕。就這樣把十萬西涼大軍晾在關中和關東當遊民,呂布又建議派皇甫嵩統領他們,然後駐守陝西,王允又拒絕,說這樣關東諸侯袁紹等人會心中疑懼,對朝廷不利。

   這樣也不行,那樣也不行,呂布氣得無可奈何,眼睜睜看著西涼十萬大軍一路殺過來變成二十萬叛軍。

   王允拒絕特赦的說法是不是和綠營有些人說阿扁本來就無罪何來特赦說法很像?或許蔡英文總統想法跟王允一樣,若特赦阿扁豈不等同承認阿扁有罪?所以問題就卡住了!跟東漢末年情況完全一樣!

   既然特赦不行,那派個德高望重的人統領西涼兵也是可行,但王允可能不願意撥錢糧給他們,所以拒絕,似乎準備就地解散西涼兵,連資遣費都不給,任其自生自滅!

  阿扁現在的狀況其實跟西涼兵頗像,失去一切國家前元首應有的待遇,無退休金無配宅,丟給家屬照顧,任其自生自滅!

    西涼兵就像一群喪師一般無依無靠,又不敢放下武器,深怕袁紹等關東軍追殺他們,但一直流浪在異鄉勢必會成為流寇不可,十萬大軍可是人人要吃飯,也有家人要奉養呀!結果就是西涼兵決定放棄這個無作為的政府,要當自己的主人,於是二十萬大軍攻入長安城,王允全家被殺,漢獻帝成為西涼兵傀儡。

   蔡英文總統應以王允為戒,台灣人看著阿扁依然還再被迫害,就會有政府無能無作為的感覺,加上馬英九至今逍遙法外趴趴走,這樣民心便會浮動,人民將失去對政府的信心和尊重,最後就是起來造反!

   所以應該像呂布建議那樣,管他三七二十一,說特赦就特赦,並把馬英九關起來,不配合合的檢察官和法官都砍頭!把國民黨所有不當黨產都充公,當作國家預算花在人民身上。

   王允磨磨蹭蹭遲遲不把董卓財產充公,結果李傕、郭汜等奪取政權後又把董卓財產全收了回去,蔡政府現在討黨產慢吞吞的,萬一外省人政變,那一切就不但回復原狀,台灣被掏空還會更嚴重!

   所以說蔡政府應趕快成立武裝傭兵隊,有武力才能對付藍營掌控的司法軍警檢調和外省掛幫派。王允當年不尊重呂布,并州騎兵強大武力無法受重用,張遼、高順、侯成等名將無用武之地,結果就是完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赦阿扁與董卓事件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