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營柳營立體化 (1).jpg
  新營火車站以北三高里都立體化(黃線),東側目前空地甚多,亟待開發!

新營柳營立體化 (2).jpg
俯瞰柳營新營全長七公里立體化

新營柳營立體化 (3).jpg
上圖近看新營火車站東西兩側發展有嚴重落差!急水溪自南方流過,有水就是好風水!

新營柳營地下化起點.jpg
柳營車站東側到處是農田,立體化後可能會都更變更為住宅區和商業區。

 

新營柳營鐵路立體化

   20161220日台南市交通局開記者會宣布新營柳營鐵路立體化將採地下或高架化將於明年公布。

   市府在9月中旬以[新營柳營鐵路立體化可行性評估]招標,到了11月中又招標一次,改口高架化可能變地下化。南起柳營火車站前一公里,到新營火車站以北三公里,共約7公里都要地下化或高架化。

   以小英政府5月中才開張來說,短短三個多月就動起來搞新營鐵路立體化,效率可說相當高,可以看見賴清德市長決心振興溪北的誠意,也透露出他頗受蔡政府高層的重視。

    才剛傳出明年六月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院要在新營北區開工,現在又決定明年就公布鐵路立體化方式,好消息一波波來,令人懷疑是不是首都或政府部會準備南遷至新營?所以必須趕快把新營的交通搞好,好讓新台灣首都落腳安居,這是很有可能的!

   新營海拔在19公尺以上,可以說百年都不必擔心海水升高問題,但台北盆地和現在大部分西部平原精華區都在海拔十公尺以下,總有一天會變水鄉澤國。

   以國防安全來看,新營比台北盆地或其它西部平原區安全多了。因為東邊就是高達1700公尺的阿里山山派,佈署了許多防空飛彈。台北盆地周圍的山都在300公尺以下,要攔截來襲飛彈當然比高山困難!

   新營以北23公里就是人口達27萬的嘉義市,加上嘉義縣和溪北區附近的人口,整個大新營生活圈人口可以逼近百萬,鐵路立體化後更可以加速新營東側的發展,和白河、東山觀光區與柳營奇美醫院、柳營大工業區連成一片,人口勢必會迅速增加,成為台南世外桃源!

   新營鐵路立體化是地下化好還是高架化好?若以國防安全考量來看,地下化當然較好。新營火車站是軍事武器重要轉運站,附近有裝甲部隊基地,裝甲車輛的運輸必須靠鐵路運輸,地下化後便不容易被衛星偵察到動態,也不容易在過程中被偷襲、破壞。

   之前傳出新營鐵路要高架化就已經使東側土地大漲一陣子了,現在若真要地下化,那恐怕會再漲更高!所以勒,聽完記者會我立刻下單買進永豐餘股票!永豐餘集團不是經營紙業、銀行嗎?怎麼跟房地產有關?哈哈!眾人並不知道新營火車站東側一大片空地就是永豐餘集團的!火車站東西打通後,車站出來過馬路就是永豐餘集團的地,那你說他的股票要不要買?前陣子新營台灣紙廠說要關門,大家都以為台紙股票會跌,我卻搶進,果然股價越飆越高!因為台灣紙業廢場後那塊地可值錢得不得了呀!旁邊的長勝營區已經重劃變更地目,將發展成觀光園區蓋大飯店,那你說台紙股票會不會漲?永豐餘的地過馬路不遠就是重劃後的長勝營區商業區,立體化後全要連在一塊了,那你說這股票要不要買?

    搞不好賴市長還會做新營鐵路立體化周邊土地開發都更,萬一有土地被變更為商業區,那價值可不得了了!而根據目前台灣各地鐵路立體化的例子,幾乎周邊未開發土地都會一併重新都更規劃,靠近車站500公尺內的大多變更為商業區或住宅區,由於變更是公家單位主動提出而不是私人地主要求,所以不必捐出部分土地作回饋,那你說東側土地會怎麼漲?週一後我要再多買幾張永豐餘!不要說我沒給讀者報好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營鐵路地下化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