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蔣會談.jpg

三姓家奴毛澤東

   1945829日蔣介石與毛澤東在重慶做二戰後政治協商談判,此時老蔣的軍隊都已疲憊不堪,真心效忠老蔣的頂多二十多萬,其餘七十幾萬都是地方雜牌軍,在不抗日後,他們只聽地方軍閥的命令,例如桂系軍隊只聽李宗仁的!

   毛澤東的共軍長達八年休養生息,又在紅區搞分田土改,竟使共軍從一萬殘兵變成120多萬大軍。所以毛澤東是以劉邦垓下見項羽的心態而來,所以席間態度甚為高傲,對老蔣諸多提議都斷然否決,甚至不等老蔣說完就插嘴打斷。

   老蔣幾度被打斷談話後終於暴怒,大罵毛澤東:「你這個三姓家奴!」此話一出,雙方眾人都大吃一驚,陳治中馬上叫副官拿杯水來,副官出去後給衛隊打暗號,暗殺隊準備行動。

   毛澤東看看身邊的周恩來,慢條斯理地問他:「蔣先生可是罵我三姓家奴?」周恩來點點頭。毛澤東拿出香菸點了就抽,周恩來便叫副官去拿煙灰缸來,副官出去後跟衛隊打了暗號,準備硬幹一場。

    老蔣見老毛抽菸更是怒不可遏,握拳重重地往桌子一槌,茶杯落地摔碎,站起來大吼:「你這三姓家奴別太張狂!這裡禁菸!」這下子連美國調停代表馬歇爾將軍都站了起來,趕快安撫老蔣的情緒,馬歇爾強調老蔣是二戰戰勝國代表,美國基於同盟友誼必當支持。

   毛澤東自顧自地抽起香菸,周恩來開口問了:「叫毛主席三姓家奴是甚麼意思?」陳治中連忙接話回說:「蔣委員長的意思是說毛主席就像戰神呂布一樣厲害!」此話一出,老蔣冷不防一巴掌賞給陳治中,陳連人帶椅摔翻出去!

   老蔣指著毛澤東鼻子說:「你認共產黨列寧當爸是一姓;服膺孫中山又是一姓,再加上祖宗八代給的毛,不是三姓是幾姓?

   毛澤東聽完笑了笑,悠悠地說:「好啊!這三姓家奴我當得起!那你當得起嗎?想搞三民主義,還不如搞個三姓家奴快活!

  老蔣再也忍不住了,轉身掉頭就走!戴笠密令暗殺隊在美國代表離開後立刻刺殺毛澤東。可周恩來卻死命扒著馬歇爾不放,硬是拖著他陪毛澤東登上飛機。暗殺隊根本沒機會下手,老蔣氣得拿起盜自東陵的九龍寶劍亂揮亂砍,把牆上中華民國地圖砍得稀巴爛,只留下一片在牆壁,老蔣頹然坐下後看看那殘存的一小片地圖,上面畫的是台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姓家奴毛澤東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