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顯聖救二戰珍珠港美軍

    1941127日清晨日本偷襲珍珠港,造成美軍太平洋艦隊幾乎全毀,除航母幸免於難外,大小戰艦被毀四十多艘,飛機二百多架,士兵死亡四千多人。但其中竟然沒有華裔士兵死亡,因為關公救了他們!

    珍珠港被偷襲時離南京大屠殺五年,關羽沒救中國人卻大老遠跑來美國警告日軍要偷襲?還是中國人雖有被關羽示警,卻沒有能力做甚麼?

    被託夢的是珍珠港華裔士兵,他把夢境告訴美籍長官,說日軍將要來偷襲,但長官一笑置之,認為他三國演義看太多。但華裔士兵深信夢境所見恐怖景象,便遍告華裔士兵,於是有八十多位華人陸續請假,選擇地方躲起來,果然當天日軍來襲,白人長官懊悔不已,二戰後讓華人在珍珠港立碑感謝關羽救命之恩。

    關羽託夢救了美國八十多位華人,可中國有近四千萬華人被日軍屠殺,為何關羽不予拯救?還是日軍拜的神比關羽還厲害?可日軍其實並沒有甚麼特別的武神崇拜,因為天皇就是他們的信仰中心。能讓日軍崇拜的武神很少,只有呂布和宮本武藏,岡村寧次把第十一軍團命名為呂軍,佔領當時中國首都武漢(南京被佔後遷此)後,把武漢守衛軍命名為呂布軍。而曾經打贏甲午戰爭的第一師團被命名為武藏軍(宮本武藏);德意志帝國送的最新潛艇命名為呂字號;航空母艦命名為武藏丸

   其實中國在清朝以前官方拜的武神是姜太公呂尚。唐玄宗立太公尚父廟主祀呂尚,  副祀張良,兩旁羅列十大名將。唐肅宗(西元760)尊呂尚為武成王,改廟名為武成王廟,是武廟一詞的開始,諸葛亮首次入列十大名將之一。唐德宗(782)增列陪祀名將到64人,三國人物多人繼諸葛亮後入選,有張遼、呂蒙、關羽、張飛、周瑜、陸遜、陸抗、鄧艾。

    趙匡胤建立大宋帝國後祭祀武廟,端詳著兩旁陪祀64將,認為白起坑殺降卒不仁,關羽、張飛皆參與曹操徐州大屠殺,下令剔除。於是建隆三年六月癸巳(西元962年),關羽、張飛被逐出武廟,改以灌英、班昭等人入列。

   宋徽宗宣和五年(西元1123)再度更改名單,把被宋太祖剔除的關羽、張飛重新列入,並增加陪祀名將到72人。提拔關羽的宋徽宗並未得到關羽保佑,6年後北宋滅亡,宋徽宗和兒子欽宗都被金人擄去虐待而死。

    元朝時官方拜呂尚為武神,並未更改72將任何名單,也沒加列蒙古籍名將,算是相當客氣的,可要知道當時蒙古人建立的大蒙古帝國是至今世界最大的帝國,可說名將輩出,但蒙古人竟然依然拜漢人呂尚為武神至尊!

    直到明朝建立後呂尚的地位才有了改變,朱元璋廢武廟,把呂尚改配祀歷代帝王,關羽歷年被封的名號全被剔除,貶回原來曹操給的漢壽亭侯。

   明神宗忘記宋徽宗不遵祖宗剔除關羽崇拜的六年後亡國教訓,違背明太祖朱元璋貶關羽決定,一舉把他從亭侯大躍進為三界伏魔關聖帝君,6年後滿州努爾哈赤以七大恨為由大敗明軍於撫順,再過28(西元1644)明崇禎帝上吊於煤山,明朝滅亡。

    明太祖朱元璋廢官方祭祀的武廟後,呂尚武神地位漸由抗金名將岳飛取代,民間武廟普遍祭祀岳飛。金人後裔滿洲人入主中國後,為了消除岳飛崇拜,便開始大力吹捧關羽。雍正三年(1725)追贈關羽前三代公爵,官方重新祭祀武廟,並把岳飛剔除,改祀關羽。所以說雍正是關羽自官方恢復地位的關鍵人物,由於是官方唯一認可的武神,關羽崇拜因此大為盛行。

   明末自神宗不顧太祖剔除關羽決定後,逃亡來台的南明永歷帝大將鄭成功兒子鄭經在1665年後於台灣台南建關帝廟(現在的祀典武廟),但就在1683年的關羽誕辰614日,清提督施琅率二萬水師在澎湖殲滅明鄭戰艦一百多艘、降四千八百多精兵,鄭克塽投降,台灣正式納入大清帝國版圖。

   宋太祖、明太祖不約而同貶斥關羽的主因當是因為徐州彭城大屠殺和水淹下邳。趙匡胤其實和劉備是同鄉(河北涿縣),照理說理應情義相挺關羽,但官方祭祀審查標準甚嚴,加上他個人人生經驗的道德標準,剔除關羽陪祀武廟勢在必行。

   朱元璋是安徽亳州鳳陽人,同處徐州淮海平原,當然知道曹操劉備屠殺徐州所帶來的禍害,所以貶斥關羽回亭侯還算是法外開恩!違背祖訓的宋徽宗、明神宗都使國家不久後滅亡。拜關羽的清朝也自雍正後開始逆轉和列強的地位,俄羅斯帝國奪去了北方大片土地,到清末被八國聯軍攻陷北京,竟然被逼簽下賠款十億萬兩白銀的天文數字辛丑條約,以當時清廷年收入最多五千兩白銀來算,至少要20萬年以上才賠得完,可說是要置中華民族於萬劫不復的地步!

   華人黑道也拜關羽,台灣警界也拜關羽,這樣關羽到底要保佑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公顯聖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