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汪精衛.jpg

汪精衛和劉備都是仁人君子

    汪精衛在西元1940年三月成立南京中華民國政府,在國際上取代蔣介石的重慶政府,所以二戰期間華人在海外的糾紛,很多都是南京國民政府派出的外交官員處理的。因為有日本帝國當靠山,南京國民政府無往不利。

   國民黨體系出來的歷史都定位汪精衛是漢奸,但民間說法卻不相同,認為汪精衛政府對日本起來緩衝作用,使老百姓受害不致擴大,不然南京大屠殺肯定會處處發生。據說汪還在重慶時,黨國大老吳稚暉突然對他下跪,汪也趕快跪下來扶他,吳淚眼汪汪要他救救中國,要他站出來,不要為了個人生死榮辱躲在四川重慶。於是汪精衛飛往越南找日本人談判,隔年便成立南京中華民國政府,汪精衛任主席兼行政院長,日本取消其他扶持政權,全歸汪政府統轄,統治人口高達二億多,兵力達百萬以上。而老蔣蜷縮在四川盆地,四千萬人擠在一起,四百萬大軍打到只剩殘兵六十多萬,顛越公路被封,滇緬公路未開通,政令不出四川盆地,重慶政府滅亡在即。

   中日八年戰爭中很多戰役都是汪政府軍隊偕同日軍攻打原中國軍的(國民政府稱汪軍為偽軍),因為汪軍也是中國人,對地形熟悉,使日軍在戰情取得方便甚多,戰事因此戰無不勝、攻無不克!

    對照東漢末年曹操和劉備合作的歷史,和日本與汪合作幾乎如出一轍。劉備治理過徐州,曹操和他聯兵攻打呂布當然勝算大增,在劉備提供徐州地理山川人口等資訊下,曹操打起仗來得心應手,甚至還知道決泗水沂水來灌下邳城,這些水文情報當然可由前徐州牧劉備口中知悉。

   劉備當過徐州父母官,但他卻帶屠殺過徐州兩次的曹操來做第三次更慘烈的屠殺,這和汪精衛和屠殺過南京的日本合作是一樣的(而且汪的政府就坐落在南京)

歷史上把劉被歸類為仁人君子。當地徐州下邳人陳登也被讚譽有嘉,陳登帶安徽人曹操、河北人劉備來屠殺自己徐州的鄉親至少一百萬以上(單單一處全屠彭城就有六十多萬人口),但歷史上他被歸類為仁義君子(三國志作者陳壽對他評價甚高)

比照劉備、陳登獲得的美譽,那汪精衛為何被罵漢奸?難道差別只因日本人不是中國人,中國人幫中國人殺中國人可以成為仁人君子,幫日本人殺中國人就不行?如果標準真是如此,那我也只好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劉備汪精衛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