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緬寮孤軍.jpg

蔡總統應追贈孤軍將士

   前些日子許多退役將領到中國大陸參加中共慶典,這些退役將領都是領18趴優渥退休金的好命人,雖然沒打過甚麼戰,但各個卻都好像很了不起。

    相較於台灣好命的將領,遠在泰緬邊界的孤軍實在令人為他們打抱不平!孤軍在國共內戰尾聲時不願投降中共,陸續退入緬甸的部隊有第八軍237師李國輝709團、第2693師呂國銓部、譚忠國團、161482團樂天部等。第一兵團司令李彌收集殘兵共一萬二千多人,組成雲南反共救國軍,持續和共軍對抗。

    緬甸政府是世界非共產國家第一個承認中共政權的,當然不容國軍在緬北,但每次進攻都被孤軍擊敗,於是向聯合國控訴中華民國侵略國土,在蘇聯支持下,聯合國通過勒令台灣撤軍的決定。

  195110月老蔣令李彌同700人自孟撤回台,孤軍交由呂國銓指揮。緬甸屢屢趁孤軍集結待運回台時空襲,造成孤軍大量死亡。而聯合國逼老蔣加快撤軍的要求從不間斷,1954530日,撤回最後一批5742名士兵、881名眷屬、186名難民。有三千多名士兵不願來台,繼續留在叢林中伺機反攻大陸。

   其實這三千名孤軍是受老蔣命令留下來的,由李國輝領第三軍,段希文領第五軍。中共和緬甸聯軍猛攻孤軍,前三次都被孤軍擊退,中共高層大怒,集結十萬大軍和緬甸軍二萬強攻緬北孤軍,在眾寡懸殊下,孤軍於1955年退入泰國境內。

  糟糕的是老蔣竟然斷絕對泰國境內孤軍的援助,因為先前已跟聯合國聲稱撤軍完畢,現在只得假戲真做,孤軍陷入孤立無援的慘境。此時泰國境內共軍叛亂,政府官員屢屢被殺,而泰國政府軍無力追剿共軍,便央求孤軍幫忙剿共。沒想到泰國政府軍八年打不下來的共軍地盤竟被孤軍一舉殲滅,泰皇龍心大悅,便重賞孤軍,並恭請他們入籍泰國,於是孤軍成了泰國人!

   孤軍除了早期指揮官李彌升到上將外,呂國銓等身經百戰的將領只升到中將,相較於台灣那些沒打過仗的上將情何以堪?真正出生入死的愛國將士沒得到應有的軍功,閒閒沒事就罵阿扁的將領卻升到上將領18趴,這樣公平嗎?天理何在?

   蔡總統要做轉型正義,那泰緬邊境孤軍的轉型正義也做一做吧!追封呂國銓、李國輝、段希文等人為上將,其他軍士官也都追升官階,這樣才能彰顯正義。該補發的獎章、勳章、退休俸、補償金都要發,錢可以自國民黨不當黨產處拿,錢就應該花在真正為國犧牲的將士身上,而不是給馬英九這些小白臉沒打仗的人拿來花天酒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緬孤軍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