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食者當年反霸凌嗎?

   為了七天假有一小簇人絕食抗議,在藍營眼中這些都是仁人義士,但孟子的看法恐怕就不同!

    孟子曰:「仲子不義與之齊國而弗受,人皆信之。是舍簞食豆羹之義也。人莫大焉亡親戚、君臣、上下。以其小者信其大者,奚可哉?」

    大家都稱讚陳仲子人品高,即使送他整個齊國他也不義不取,孟子認為陳仲子的義只像是捨棄一餐飯菜,不足稱道。因為他離開父母兄弟姊妹到深山隱居已傷害到家人,大家只看到他表面的好,卻沒想到有人被他間接傷害到!

    孟子看事情是很深入的,不會人云亦云。現在抗議蔡政府的人是不是也像陳仲子?為何馬英九失信633捐半薪沒人去絕食抗議?馬英九問題那麼多為何沒人去馬家抗議?難道是柿子挑軟的吃?因為蔡政府無法掌握軍警檢調,所以大吵大鬧都不必怕被關被打,但馬英九是外省政權,黑白兩道都強,敢抗議就會像警察暴打太陽花學生那樣慘,所以馬政府時代沒人敢鬧,只敢在合法申請到的抗議場合出現。

    這種現象不禁讓人聯想到現在這些抗議者在國中小時是如何看待霸凌的?恐怕就跟現在一樣柿子挑軟的吃,當霸凌發生時就當路人甲乙丙,甚至是幫霸凌者起鬨叫囂!

    抗議者是不是先捫心自問小時候是否曾阻止過霸凌?如果沒有,那現在挺身出來抗議政府是不是就表示自己很勇敢了?是不是現在可以像陳仲子那樣被大家稱讚?

   別鬧了!回家吃飯吧!真正的仁人君子是從小就勇敢正直的,如果自認為不是如此,那還是回家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絕食七天假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