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ink-strange.jpg

奇異博士

   奇異博士原本是醫生,他和黑寡婦、鷹眼都是沒超能力的人。他的超能力是後天學習而來,念咒語和用法器,靠的是意志力。

   在看過前台大校長李嗣涔念力實驗前,奇異博士的能耐會讓人覺得誇大,但李校長的實驗結果已證實某些文字、圖案和組合是有特殊能量的,甚至能和異度空間連結,這樣等同證明咒語(換個說法是密碼)是能發揮法力的。

  奇異博士能使用空間和時間有關的咒語,這使他成為超人界大咖級的人物。但個人認為范冰冰飾演的blink似乎比奇異博士更優,因為blink使用空間的能力是天生的,她不必背咒語就能使用空間能力。俗語說天然的最好!試想想看,萬一有一天奇異博士便秘加緊張而忘記咒語時怎麼辦?像阿利波特中的榮恩念錯咒語把人變成豬頭怎麼辦?范冰冰的blink卻沒有這方面的困擾,可說是心想事便成。戰鬥速度也必定是blink會比奇異博士快,因為省去唸咒或用法器的時間,心念一閃即可發功,所以范冰冰的blink理應能越練越強!

    三國演義中的諸葛孔明可以說是古代的奇異博士,所以這個角色對東方人來說是可以接受的。茅山道士跟奇異博士也是很類似的。但傳統的說法是施咒是會反彈自傷的,並非像打子彈那樣射了就沒事。所以奇異博士原始身分是醫生便很有道理,因為醫生救人無數而累積龐大正能量,這樣的人施起咒來肯定無堅不摧。所以史傳奇能成為大師,而他的師兄摩多、西流士卻會走火入魔!

   傳說故宮珍藏的[龍藏經]有神力,電影奇異博士翻看尼泊爾古寺珍藏古經而功力大增。以前可能會以迷信一笑置之,但李嗣涔校長的研究已證實文字的力量,所以對古經文都應抱持敬畏之心。

   希望電影能出現范冰冰的blink和奇異大師攜手合作,這兩位運用空間的高手若能合作,肯定會是超人界最棒的組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rang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