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價稅嚇死人

   接到今年地價稅單時差點沒嚇到挫賽!因為調高達五成以上,有些土地公告現值和去年一樣,但地價稅卻變暴增五成!這是因為公告地價被調高了!以往和公告現值差很多的公告地價被大幅調高,而地價稅是根據公告地價計算的,真是很會玩花樣!

   對土地不多的人其實只多付個幾百塊而已,但對擁地百坪以上的人來說,就有點傷了!一般人有棟透天厝、大廈公寓、套房等等,若只有一筆土地,大多不會超過35坪,地價稅大概增加500~1000元,相信大多數有房產者都還能接受,似乎沒必要像藍營那樣帶人上街抗議!

   有房地產者大多財庫不會太單薄。擁建地百坪以上者,通常在紫微命盤裡都是田宅宮、財帛宫很強的人,地價稅雖然大幅調高,老實說有些大地主根本不在乎!因為他們的土地價值也跟著漲價了,賣地的獲利遠遠大過歷年來繳交的地價稅,所以大地主根本無感!何必上街抗議?越抗議越漲地價!好像在替地主宣傳一樣,大家都知道地價稅大漲,那羊毛出在羊身上,地主賣地時當然理直氣壯地調高價格!

   果然我上內政部房地產實價登錄網,我土地附近的成交價都爆漲三倍以上,可說讓我樂得合不攏嘴,那我怎麼可能去抗議調高地價稅呢?調吧!越高越好!

   對租屋的人來說,地價稅、房屋稅都是產權所有人負擔的,雖然對租屋人看似沒影響,但有些房東可能會因此調高房租,這樣就讓人笑不出來了!當然,我不會幹這種事!

   賴清德頭腦是很清楚的,他知道土地(建地)超過百坪以上的只是極少數人而已,對選票影響不大,而這些少數人其實也不會在意那區區幾萬塊暴增地價。而廣大租屋族又不必繳房屋稅、地價稅,房東若調高租金,被討厭的是房東而不會是市長!市庫稅收大增又無損選票,可說是刀叉兩面光!

    但賴市長也別太高興了!既然敢調高地價稅,就要有把握使台南地價穩定增值,大地主人數雖少,但影響力卻大,並非可以隨便得罪的!

   但話說回來,這樣一次大調五成以上還是讓人感到不舒服!賴市長是否該寄個慰問卡給擁建地百坪以上的地主,或席開幾十桌請客,免得這些有錢有閒者常常上網幹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價稅暴增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