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號事件看韓國台灣人差別

  20144168點多南韓世越號輪船沉沒,295人死亡,9人失蹤,172人受傷。船上476人中有325人是檀園高中師生。

    第一時間就棄船逃生的船長和14名船員在19日被警方逮捕,檢方以殺人罪起訴船長等三人,以遺棄致死罪起訴11人。最終法院判船長李俊錫無期徒刑。

   船員朴智英把自己救生圈給學生,並拒絕下船逃生,堅持要把學生往上推出後再最後一位下船,最後體力耗盡而沉沒殉職,韓政府追封為烈士。

    18日獲救的姜副校長上吊自殺,自責學生罹難是因自己籌畫了這一次航行。

   韓國民眾上街抗議船東俞炳彥草菅人命,司法單位展開抄家式調查,俞家父子三人全被通緝。走投無路的韓國十大富豪之一的清海造船、海運集團董事長俞炳彥餓死於全羅南道順天市草叢中,腐爛屍體於722日被發現。長男俞大鈞725日被逮捕,判處三年有期徒刑。次子至今下落不明,據信已逃往海外。俞氏財團一夕瓦解!

     韓國民眾的憤怒可以使大財團一夕瓦解,讓平日趾高氣昂的大財閥餓死荒郊、全家坐牢。反觀台灣幾年來的重大案件,從陳由豪掏空750億、王又曾掏空一千億、幸福人壽掏空五百億、馬英九富邦+日勝生+遠雄+特別費好幾十案…..到最近的樂陞案、中國人民幣TRF案、兆豐金洗錢案等等,司法單位不是輕輕放過就是消極拖延,蔡政府上台後掣肘於外省舊勢力顯得軟趴趴沒氣沒力!

    而台灣更糟糕的是人民不像韓國人那樣走上街頭為別人的不幸抗議,台灣民眾只會等著看蔡英文總統如何處理前朝和外省人留下來的爛攤子,少了幫助政府處罰壞人的熱情和勇氣。和韓國人下達對俞家父子全國追殺令相比,台灣人顯得冷漠自私!要不是韓國人全民動員追殺俞炳彥家族,那俞也不致餓死荒郊,可能早就像台灣很多經濟犯那樣在美國享樂逍遙了!

    所以不要再等蔡政府了,蔡英文根本動不了藍營長期掌控的司法檢調、軍警等系統,何況外省人還有竹聯幫、四海幫等民間暴力集團,只寄望蔡政府拿出魄力卻不站出來幫忙,那就等同逼綠營政治人物被司法和黑道追殺迫害,看看阿扁總統時代交通部長郭瑤琪被以貪汙罪判重刑就知道了!

   台灣人和韓國人的差別從世越號事件俞氏集團瓦解可以分別出來,韓國人的確比台灣人優秀多了,不等政府下手,人民就自己幹起來了,這樣的人民才是有正義感的。不像台灣人只會在馬路替傷者撐傘,專幹些雞皮蒜頭的小恩小惠,給自己自我感覺良好的快感,卻無益社會真正的進步!所以啦!韓國才能拍出[屍速列車]這樣的好電影,而台灣卻不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世越號事件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