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幣.jpg

泰皇過世

   亞洲的泰國、汶萊、柬埔寨(1993年復辟)、尼泊爾(2008年廢王室)、馬來西亞、阿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沙烏地阿拉伯、約旦、科威特、卡達、巴林和日本都是有皇()室的國家,可見民主國家不見得就一定要推翻皇室!

    泰皇拉瑪九世昨天病逝,守在醫院外的泰民嚎啕大哭,看了令人不勝唏噓。感嘆當年推翻滿清政府的人是不是思慮不周?

    司馬遷告誡世人:「天下大亂,吾能興之,吾能平之!」自信能辦到的人才有資格搞革命,請問孫中山辦到了嗎?他推翻了滿清,卻使中國立刻四分五裂、軍閥割據,內戰可說一直打到日本侵華前後都還在打,可說滿清皇室被推翻後中國無一天寧日!

     皇室的存在可以給人民精神的寄託,這在二戰後蕭條的日本可以看到,日本天皇給了日本民眾精神寄託,大家咬牙度過難關,經濟很快就復甦了,還翻身成為亞洲第一經濟強國。

    泰國是十八世紀東南亞唯一未被列強併吞的國家,也是二戰時唯一沒被日本佔領的東南亞國家,泰皇的存在使泰國在最艱困的年代都能度過難關!反觀二戰時的中國,一路被日本壓著打,蔣介石雖是名義上的中華民國總統,但舊有的割據勢力並不乖乖聽話,一盤散沙當然打不贏敵人!如果在蔣介石之上還有一位崇高的精神領袖(皇帝)在,那各勢力便可能團結在這位崇高者的號召下。就像近來泰皇出來調解政爭雙方一般,當個有力的仲裁者,國政不至一直亂下去!可惜中國就是缺了像泰皇這樣的人,誰也不服誰,給了敵國可趁之機!

    世界很多有皇室的國家都證明了民主不一定要推翻王室,中國當年肯定是中了列強的計謀,全力支持孫中山等人推翻滿清,給錢、給人、給武器,就是希望看到中國永遠是睡不醒的獅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拉瑪九世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