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趕時間嗎?

   有幾次跟巷口婦人攤車買飯糰時會讓後到的機車騎士先拿到飯糰,發現年輕的小姐會向我說謝謝,年紀大的婦人則付錢後迅速離開,好像我不存在一般。所以便設定下次若是中年以上婦人就不讓插隊了!

    有天去買飯糰時,店家正在包上一位客人的,動作相當快,加魚鬆、油條、菜餔等配料,她和那位客人應是舊識,向她抱怨新里長對她不好,她便辭去鄰長職,她給的米量顯然有加多。

   輪到包我的飯糰時便問她是為什麼要辭去鄰長職,她似有難言之隱,不想多談。氣氛有點像過去白色恐怖時代,對不熟的人不敢談政治!我再問她里長是甚麼黨的?她說是無黨籍。這位里長其實本來是國民黨,看情勢不妙就變為無黨籍,顯然是位很狡猾的人。

    有位騎機車婦人靠過來說要買兩粒,說過一會兒再來。眼看我的飯糰快要包好時,機車婦人來了,賣飯婦便問我急不急?顯然是希望我讓機車婦插隊先拿,但我付了30元(一團15元)拿走飯糰,並說我趕著看報紙!

    賣飯婦似乎以為騎機車來的都是很趕時間的人,所以希望步行來的我讓她插隊,但因為該婦人大約四五十歲,可能屬於拿了就走不說謝謝的那類型,所以便不想讓她插隊。

    在台南市要特別注意年紀大的人,不知道我的觀察準不準,台南市六十歲以上的人不少是以老賣老的,對年輕一代不知體恤。台北市柯市長要停發敬老津貼,這是很正確的決定,台北市的老人肯定是比台南的老人更不知愛護年輕人,連個博愛座都可以搞成風波,年輕人現在薪水如此之低,可不就是老一輩的人固執地要投票給馬英九所致!這樣的老人憑甚麼坐博愛座領敬老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博愛座敬老津貼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