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拋糟糠妻愛小三

    台北市議員陳彥伯被媒體拍到和小三擁抱熱吻,他不得不公開承認已愛上小三。當年為幫他競選而辭掉公職的太太汪純怡戴了超級大綠帽。

   在台灣這類事有時很難用力批,因為擺在眼前的是大富大貴的人三妻四妾的一大堆,雖然法律上是一夫一妻制,可這些大人物卻公然與小三同進同出,然後媒體卻要普羅大眾譴責市井小民的婚姻出軌。

    這種兩套標準已搞亂台灣價值觀,所以一些自認為已不是普通人的人物便會搞起小三來。以前外省將軍楊森妻妾成群,人都已八十幾歲了還娶客家十六歲小妹妹,媒體不但毫無譴責,還大加讚揚楊將軍寶刀未老,紛紛報導採陰補陽的長壽秘招。

     媒體不時會有某女人帶著兒子或女兒出面指控生父是某某大公司董事長,也有大老闆們搶著當小三兒子的爸爸,這些新聞都是大而皇之地讓大家知道,好像婚姻亂搞並不是甚麼壞事。

    還有三娘(小三再小三)掌控大公司企業,而大老婆長期吃齋唸佛的,不但沒人譴責,還大肆誇讚三娘精明能幹,把公司經營得很好等等。

    所以台灣價值觀是混亂的,現在是要批評陳彥伯議員還是稱讚他的小三能幹?若是批評就是瞧不起陳議員,認為他身分地位還不夠高,還不配搞小三、小四。若是稱讚他和小三,那就是認為陳議員地位和大企業、外省高幹同等級。

    撇開台灣混亂價值觀不談,對元配來說都是不幸的事。尤其是為夫辭掉鐵飯碗的汪女士,可說真心換絕情!人最糟糕的狀況就是誤以為犧牲奉獻對方會感恩,其實大部分受惠者都是無感的!

    俗話說救蟲不要救人,意思是救人往往不會被感恩,反而還會被恩將仇報。例如益州牧劉璋好心幫助四處漂泊的劉備兵眾,結果反而被奪去整個益州。讀了三國那段歷史就知道劉璋在熱心幫他時,劉備卻是整天處心積慮在算計如何奪取益州,時時刻刻在觀察劉璋的弱點,機會一來便發動突襲!幫人幫到連腦袋都搬家,所以俗諺才會說救蟲不要救人!

    如果因為仁慈激素爆錶,非要幫人不可時,那就不要幫自我感覺良好的人,尤其是那些自以為是something的人,例如劉備自誇是漢景帝之後,所以要大家稱他皇叔,他雖是賣草鞋出身,但卻胸懷大志,想幹出一番大事業。幫助劉備這樣的人只能把自己當作是活菩薩,付出後就當作沒這回事,即使身家財產全被對方所奪也無所謂,這樣落得悽慘後也像是在做善事!

   想安全地幫助人就找像蟲一般的可憐人,這類胸無大志的人被幫助後只知道感謝,而不會去猜想施捨者身家財產有多大,不會有順藤摸瓜取而代之的野心。試想想看,陳議員是像蟲還是像劉皇叔?他年紀還輕,當然是準備當完議員當立委,一路往上爬!幫助這種胸懷大志的人便要有當喪屍的準備,把自己當活死人看!

   汪女士當初辭公職前應該先問陳某當上議員後是否會繼續競選立委或往上爬甚麼的?如果陳某的回答是只想和她環遊世界,那便可以考慮辭職,如果他不假思索地說當然是一路往上爬,那就不要辭職!因為幫皇叔只會腦袋搬家,幫蟲卻可以看到牠化蛹破繭而出的美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彥伯小三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