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燒遊覽車和烏坎事件看仇恨

2016719日玫瑰石遊覽車司機蘇明通火燒遊覽車造成26死,913日中共警方突襲逮捕廣東汕頭烏坎村13位村民,並通緝6名村名,各懸賞告密者十萬人民幣。

   兩件事似乎搭不上邊,一在在台灣桃園,一在中國大陸!其實兩者竟然有同樣的因果!

   1945年二戰結束後,中國派兵佔領台灣,為了報復台灣人曾幫日本人攻打中國,所以收刮一切可用資源、霸佔龐大財產,日本留下來的工業設備、武器等等能拆的全拆光變賣,對台人更是隨意毆打辱罵,台人一有怒色便當場槍斃,冠以匪諜罪名。

   國共內戰開打後,外省政權把台灣黃金、白銀、銅、糖、稻、木材、煤….全運往大陸供戰爭消耗,期間還被在台外省官兵中飽私囊甚多。

   只一年多就使台灣人吃不飽穿不暖還失業,因為規定北京話為國語,講日語、台語都找不到公家機關工作,而民間企業也幾乎全被外省人強佔,除極低階工作給台人外,能坐辦公桌的都是外省人。

    終於在1947年爆發228事件,外省兵展開長達三國月的清鄉屠殺,特別選定知識分子槍斃,一下子使20多萬人自戶籍上消失。1949年國民黨被中共擊潰,200多萬外省人逃來台灣,其中帶武器的超過60多萬人。

   外省政權知道228大屠殺已造成台人對外省人的厭惡,為了改變氣氛,遂實施[三七五減租][耕者有其田],強制徵收全台灣十萬戶大地主(80萬人口)土地,再轉登記產權予佃農(70%人口),可說除漁民、商人、原住民外,全台人民都喜孜孜,所謂拿人的手短,對外省人的敵視態度立刻改為支持,有奶便是娘!並從此相信財富會從天上掉下來!

   對於不肯蓋章的大地主則以軍法就地槍斃。同意交出土地的則發給四大公司股票,但規定一年內不得買賣,然後在一年內讓四大公司股票跌成雞蛋水餃股,大地主等同無償失去土地。

    外省人在台沒收全台大地主土地雖是跟中國共產黨學的,卻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因為中共沒收地主土地後是收歸國有,佃農只取得使用權,而不是所有權。而這就是烏坎事件爆發的源頭!

    2011921日廣東汕頭陸豐烏坎村4000多位農民上街抗議村委會私自賣土地給香港建設公司。警民爆發激烈打鬥,五人被逮捕,三天後村民薛錦波被打死在獄中,事件因此越演越烈。中共只好讓村民自行選舉村幹部,成為中國境內民主選舉首例,一時傳為佳話,民主選舉並有示範擴散現象,中共當局震驚,便在2016/9/13日突襲烏坎村,逮捕民選官員,全村封鎖。

   可知道造成烏坎事件的當事人港商是何來歷?原來他就是當年烏坎村被沒收土地的大地主後代,逃往香港後經商有成,現在想回鄉買回自家過去的土地,而且不惜高價賄賂村委幹部,事件才因此鬧大,其實這就是黑五類的大反撲!

    台灣的遊覽車火燒事件其實也是黑五類大反撲案例!中共當年把大地主、國民黨官員、軍人、右派、反革命份子歸類為黑五類,把他們全趕到偏鄉勞改,剝奪國家考試、任公職….等等權益,跟古代賤民階級差不多。遊覽車司機蘇明成的父親是投降被俘的中華民國軍人(1949年被慫恿入營的台灣青年)。蘇父娶妻生子後,卻拋下家人在1964年偷渡回台,蘇明成被打入黑五類後受盡折磨,連低階工人都不准當的蘇妻和兒子只能吃廚餘度日,更多日子是吃草吃蟲。直到兩岸關係和緩後,蘇父才能在1989年把妻子和兒子蘇明成與妻女帶來台灣定居。蘇明成來台後仍忘不了黑五類時期的痛苦,常常在女兒面前說出想復仇的話,就跟其他黑五類第二代的想法一樣。

    果然蘇明成付之行動了,火燒全車是大陸人的24名旅客,加上他和導遊共26人全罹難。

    中國的黑五類第二代現在已展開復仇,那台灣的大地主第二代為何都沒行動?那是因為中共當年只是把黑五類下放勞改,不像國民黨在台灣對付大地主那麼絕,除反抗者以軍法槍斃外,並實施滴水不漏的經濟封鎖,諸如[四萬換一元][收繳黃金][四大公司芭樂股票][就職就業考試身分審查],並實施長達四十年的白色恐怖,密探只要察覺被沒收地主家庭有不悅眼色就在半夜把人抓走,關綠島算是幸運,裝麻布袋直接拋海算是稀鬆平常。很多人都不知道白色恐怖到底是在搞死那些人?其實主要目標就是鎖定被沒收土地的殘存地主家庭!就這樣在四十多年內消滅全台近80萬大地主人口。現在當然沒人能出來復仇了!看看現在雖然是台灣人自己執政了,但完全沒人提當年[耕者有其田]受害事件就知道真的是死光光了!現在大部分的台灣人都是當年拿到土地的受益者,怎麼可能舊事重提來製造自己的麻煩呢?

    其實當今台海兩岸大多數抗議土地徵收的事件都是很容易解決的,因為當政者只要咬定那些土地原本就不是現在所有者擁有的即可,是政府搶自舊大地主後送給大家的,現在政府要運用當然可以。而這種觀點正是現在中共處理烏坎村事件的原則,也就是官方認定土地並非農民的,而是國家搶自大地主的,是中共當局的,愛怎樣就怎樣!

    看來中共當年沒像台灣的外省人那樣搞死十萬戶(80萬人)大地主家庭是失策了,所謂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如果當年那些黑五類後代在大陸各處興風作浪,那中共政權能不倒嗎?

   台灣的國民黨雖然看似將倒,可現在執政的台灣人大多是當年獲贈土地的受益者,所以對外省人並不會有太過激烈的報復行動,所謂追討不當黨產也只是做個樣子而已,這可從兆豐洗錢案重重提起輕輕放下看出來!可以說共產黨不若國民黨高瞻遠矚,早就該殺光、逼死大地主全家大小以免後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燒遊覽車和烏坎事件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