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屍速列車7.jpg

      屍速列車(釜山行)中的壞人

     最可怕的壞人通常是不知道自己是壞人的壞人,因為這種人不會反省也不會慚愧,就跟殭屍一樣,但卻比殭屍還危險

   片中公認最爛的壞人當然是那位看起來像官員的中年人,旁邊還跟著一位秘書,顯示他的社經地位不低。(片中唯一會開門的殭屍!)

   老師教導學生做人要堂堂正正,不可自私自利,長大後當大官才能為國家社會帶來幸福。可真實的世界卻不是如此,那些循規蹈矩、品行端正、犧牲奉獻的好人往往都懷才不遇,反而不擇手段、見利忘義、攀強附貴的人才能夠官運亨通。

    歷史上稱帝稱王的勝利者,往往都是道德上的失敗者,只是他們有權決定歷史怎麼寫,後人看到的總是稱讚他們的話,例如說甚麼曹操雄才大略、兵法如神。可他卻為了怕麻煩而把投降的八萬袁紹降兵坑殺掉。因為死人是不會叛變的。留下降兵卻還要煩惱糧食供應、安置管理…..等等諸多問題,所以讓他們全部去死就不用煩惱那些問題了!

    如果你覺得曹操坑殺降卒無損英名,那你幹嘛氣[屍速列車]裡的自私壞人?他們擋住門要讓男主角那群人死的動機就跟曹操坑降卒一樣,當機立斷省麻煩!

   男主角一群人好不容易從殭屍車廂中逃過來,以為另一群人會伸出溫暖的手擁抱他們,沒想到那群人卻是希望他們全去死。而讓這自私念頭澎湃湧現的人正是那位中年官員!他的地位使他的主意容易被接受!不幸地,他之所以能有今天的地位就是一路自私上來的,不管他人死活是他成功的座右銘,冷酷無情、依法行政、公事公辦都是這種人的信條,對上司則[懷詐飾智以阿人主取人],所以升官的都是他!一旦群眾聽這種人指揮,那倒楣的人幾乎只有死路一條!

    社會大眾一旦讓沒品的人成功,那災難不久就會來臨。三國時代讓曹操、劉備這種人稱王稱帝,結果就是六十年後五胡亂華,江北漢人幾乎全被殺光。

   [屍速列車]片中民眾讓自私官員發號施令,結果就是整車廂的人都被殭屍咬死。他們以為自己是對的時間僅僅十分鐘左右!

   社會要幸福平安就不能讓壞人出頭,尤其是那些不知道自己是壞人的壞人。車長如果能聽啦啦隊女學生(昭熙)的話阻止自私官員慫恿大家,那或許悲劇就不會發生。可惜車長自己也可能和官員是同類型的人,結果是兩人沆瀣一氣。

   早在殭屍初期攻擊時,自私官員就曾高喊要男主角關門不讓其他人進來,男主角雖關了門但還是不忍地開門讓拳擊大叔和她懷孕的太太進門。拳擊大叔進門後氣得想打男主角,這情況就跟後來男主角想打自私官員一樣。男主角當初如果能告訴拳擊大叔是自私官員叫他關的,然後兩人合力把自私官員痛打一頓,那往後的危險狀況就可能不會發生。所以說絕不可姑息壞人,不可讓壞念頭已暴露的人繼續在人群中煽風點火,不然後悔就來不及了!

   漢光武帝攻打邯鄲(太原市)赤眉軍時,大將劉林建議放水灌城,漢光武帝拒絕,認為灌城勢必造成無辜百姓遭殃。劉林這種壞念頭暴露後,光武帝便逐漸疏遠他,後來劉林果然叛變。

    避免將來有悲劇發生就是要提早解決暴露壞念頭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屍速列車(釜山行)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