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速列車0.jpg

屍速列車01.jpg

屍速列車02.jpg

屍速列車英雄榜

   屍速列車之所以感人是因為直指人性,讓人心有戚戚焉。電影故事雖然是虛構,可揭櫫的人性卻有血有肉,921大地震、印尼大海嘯、331大地震等等都是情境類似的狀況。雖然921發生後台灣人不分南北全力投入救災,可震災區卻也發生飆車族趁火打劫的案件,跟電影中那些不管他人死活的人一樣冷血!

   屍速列車片中最該被人稱讚的英雄是那些人?屈指可數!但要排名並不容易,若以有無私心為第一前提,那我認為的英雄榜應該是:

第一名 女服務員(우도임飾):她是第一位發現感染者的人,她並未驚慌失措地呆在那裏或躲開,而是一直在病人身旁聯絡上級。她被殭屍趴在背上啃咬時並未腿軟,而是揹著女殭屍走,顯現出堅強的奮鬥意志。雖然被這樣狠咬卻沒有把病人摔下來,表現出不顧自身安危的專業修為。如果她不死,必定會很盡職地救旅客。她是列車上第一位犧牲者!

第二名 流浪漢:一開始就在廁所胡言亂語,失神地說著:「大家都死了!大家都死了!」顯然他在上車前剛剛自僵屍攻擊中逃出。他在列車上無親無故,最後為孕婦和小女孩犧牲自己,而她們跟他完全無親無故!

第三名 拳擊大叔:大叔和懷孕的太太一起搭上列車。雖然他暴打僵屍的動力來自保護太太和未出生的孩子,但也因此成為抵擋僵屍前進的主力好幾次!

第四名 列車司機:司機很盡職地駕駛列車,並未嚇到挫賽後逃走,到他死前都沒看他撥電話給家人,可見他心思完全在列車的乘客上,原本可以獨自駕列車逃走的他卻為了救乘客而下車,才因此被咬死!

第五名 男主角:基金經理為了女兒而勇敢地和僵屍搏鬥。從慣性自私的人漸漸變成可以照顧他人,表示他本質是正直的人,只是社會制度扭曲了本性,要靠這次災難再改正回來。

    這些英雄的犧牲都是為了最後孕婦和小女孩的活命,孕婦代表的是新希望,小女孩代表的是人類善的一面。為了希望和善良的社會,英雄覺得犧牲自己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屍速列車英雄榜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