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速列車.jpg

屍速列車感人

    殭屍片是洋片很喜歡的題材,東方電影除華語片的跳跳殭屍外,少見西洋式殭屍片,幾年前台灣拍過西洋式殭屍片,場景發生在台北西門町,由模特兒姚采穎主演,比灑狗血洋片好看多了。但沒想到這次韓國人拍出來的殭屍片竟還更勝一籌,不只讓觀眾有洋片一貫的驚悚刺激,還意外地到處有洋蔥!

   基金經理的女兒因爸爸沒到校看她表演而沒把歌唱完,像是得不到愛的人自暴自棄一樣,女兒感受不到父親的愛就唱不完歌,而當她能把歌唱完時,爸爸的愛便在旋律中流轉。唱完歌竟然是本片的關鍵,很多人都在此時不禁流淚!

   片中最膾炙人口的一句台詞由一位老婦人說出,她不屑地看著為了保命而不顧他人死活的一群人後罵出一群人渣,然後把車廂門打開,讓殭屍衝入車廂中咬人!

  被罵人渣的一群人其實可能是你我任何一個人,在驚惶恐懼下任何人都可能為了保命而變得很自私。因為男主角等人自殭屍車廂中穿越而來,所以人渣們擔心他們已被感染而趕他們到貨物廂。老婦人的姊姊原本是在男主角那一群中的,但卻犧牲自己讓男主角等人有時間撞開人渣們堵住的車廂門,老婦人目睹姊姊被殭屍所殺,對人性完全失望了!

  “人渣們堵門不讓男主角等人進入的這一幕讓人想到曹操在濮陽城被呂布圍堵的事,假設城內的曹操兵眾都可能被殭屍咬傷感染,那呂布要不要放曹兵過門?還是來一個殺一個以策安全?本片的人渣們決定不讓男主角們進門,雖然他們看起來都沒被感染到,但人渣們不喜歡提心吊膽的感覺,寧願看殭屍活活咬死男主角等人。

   呂布的決定是讓曹兵過門,而不是來一個殺一個,結果曹操冒充士兵逃過一劫!以此例來說,本片中人渣只能說是比呂布冷酷了點,但其實這才是人性,呂布的寬容反而顯得人品太過清高!

   Wonder girls女團中很受歡迎的昭熙在本片中也有精彩演出,她的純真是人性中光明的一面,可惜卻很容易淹沒在熙熙攘攘的自私人群裡!

   !反正記得帶衛生紙去看本片啦!有洋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屍速列車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