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塊堵喉

    鋼杯裝水三分滿後放冷凍櫃結冰,倒入咖啡和其它飲品後就可慢慢享用。飲料喝完後再把剩下的冰塊含在嘴裡,那真的很消暑。

   含冰塊後仰躺多次後終於出事了,因為直徑約6公分的冰塊竟順勢滑入食道,然後卡住了,感到食道壁被硬撐,但呼吸則很正常,若是滑入氣管不知道會怎樣?

   因為冰塊會溶解,所以就讓它這樣卡著不管了,倒也是另一種消暑方式。不知道有沒有減肥的人故意吞冰塊堵住食道,溶解一塊後再吞一塊,這樣就不會吃下食物。

   口含東西真的不要隨便把頭後仰,萬一堵住食道的不是冰塊就麻煩了,堵住氣管更可能要命。所以吃東西時保持正確姿勢是必要的,而且不要邊吃邊說話。

   吃飯時我背部總是挺直的,很多人以為是當兵後養成的習慣,其實是自小養成的坐姿,但不是父母要求的,而是每次到祖父家和眾位叔叔們聚餐時被四叔要求的。四叔外表英挺,高近190公分,帥度和金城武有拚,他每次看到我們這些姪輩就會指導美姿美儀,會拉拉我的鼻子,叮嚀我常拉就會使鼻子又高又挺,像他那樣!

   用餐前四叔就告誡我們吃完飯後才喝湯和喝水,這種習慣我至今沒改。他要求坐姿要縮腹拔背,活像個將軍一般。現在能有讓人眼睛一亮的儀態都要感謝四叔的教導!

    爸爸雖不要求我儀態,但他教我一招翹腳根尿尿,說這樣可鍛鍊成強棒!但不建議在公廁翹腳尿尿,因為有幾次被隔鄰誤以為我翹腳偷看比較,竟也翹腳過來瞧一瞧,結果每人都是垂頭喪氣離開,傷到對方自尊只能說請節哀順便!

   媽媽對儀態的要求只有一點,那就是不要雙手後背走路,因為那是以前台灣人被外省人抓去槍斃時的走姿,雙手被反綁後走到馬路上被當街轟頭,長輩們小時候看多了,所以不希望兒女用這種姿勢走路。

  相書上說走路時自後不見腳底板的非富即貴,這種走姿是比較穩重的方式,若速度加快就很難不見腳底板。以前曾練習走路不露底板,樣子看起來怪怪的,老姊便問我是不是長芒果了?

   美姿美儀要自小養成,也是家庭教育的一環。不好的習慣諸如含物躺下,有時甚至會要命,慎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吃飯禮儀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