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甘霖.jpg

天降甘霖

    老姊的兒女都已上大學,常向我抱怨開銷越來越大,說外甥們常婉拒同學邀約出遊,因為零用錢不夠花。聽了後令我甚為不忍,便說每月要匯兩萬元給外甥們當零用錢!此話一出,原本垂頭喪氣的老姊突然跳了起來,立刻撥電話給外甥和外甥女,說老媽子遊說成功,發財了!

   外甥女是很有禮貌的,戶頭入帳後就買了蛋糕和老姊要來找我,但我不在家,於是便留了兩張便條紙,寫了很多感謝的話,其中那句[天降甘霖]用得真好!

    今後兩外甥應該可以過得很快樂了,別人要打工才能賺到20k,他倆拿提款卡去領就可以了(我還給外甥一張好市多卡)。觀察一下他倆用錢的狀況,若可以適當用錢,明年打算每人每月各給五萬,預計每年逐漸增加。

    其實原本是想讓外甥們多吃點苦的,這樣才不會像老姊那樣跌一大跤。老姊年輕時就是過得太爽了才會不知人間險惡,當時的我卻完全相反,過的是奴隸一般的生活,掌握經濟大權的老姊每月只給我零用錢800元。

    困頓時的我一直期望[天降甘霖],結果等到的往往是相反的結果,母親去世後,老姊認為聯繫姊弟的關係已經結束,便和我斷絕姊弟關係,但我仍需每天載外甥男女放學回家。

    在我的人生中是沒有天降甘霖這種事的,所有的甘泉都是我自己去挖出來的,可說每天都過得很辛苦,心靈的痛苦更是折磨得厲害!

   可現在看到外甥女那不怎麼好看的[天降甘霖]筆跡後,卻覺得好像真的天降甘霖了!好像我當年困頓時真的有人伸出援手救我!當然這是移情作用,我沒有外甥們的幸運,但能給他們幸運卻讓我很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降甘霖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