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後才知道財產重要的人

國際上對富翁的定義以銀行界認定的可用投資資產超過一百萬美元為準,在台灣有八萬多人超過這個標準。此數目約等於現在全國國小教師人數,想像一下平時在路上遇到國小老師的頻率就知道富翁出現的大概機率。

我有一位親戚在年輕時經常罵我提到財產的事,還譏笑祖母老是在大家面前誇說以前是歐沙馬”(大王),這位親戚說財富必須自己打拼得來,天天想著繼承遺產是沒出息的人!

可現在這位親戚不時在我面前感嘆現在在台灣有土地的就是王,我聽了都是笑笑點點頭,腦海中浮現的是她以前罵我財產掛嘴邊的往事,然後就是偷偷噗哧一笑!

試著推算一下達到富翁最低門檻的難易度,假如月薪六萬的人每月可以存三萬,那一年約可以存40(加上年終獎金花剩的),那十年就是400萬,八十年可達三千兩百萬,超過富翁最低門檻。但錢咬錢速度會加快,所以存到一千萬後勢必可以加快財富累積(假設投資理財都順利的話),可能七十年就可達到目標。也就是說25歲開始存錢的人要到95歲左右才能變成富翁!

所以不靠遺產而自己打拼成為富翁的人在一切順利下也必須是垂垂老矣才能成為富翁!可繼承土地遺產的人卻不必如此,假設某人繼承火車站附近100坪土地,每坪可以賣到三十萬(鄉下地方的保守估計,不是北部地價),那此人可投資資產就價值三千萬,達到富翁最低門檻。只是現實世界裡很少有人能獨自繼承100坪以上土地,即使父母有土地留下,可能兄弟姊妹就有兩三人以上,大家分一分後就沒人能達到富翁標準。所以全台灣才會只有8萬多人達標。

這些可投資資產超過三千萬台幣的人的確令人羨慕,因為在不偷不搶不騙下要擁有此數目以上的財富的確不容易。那些年輕時自以為靠自己努力就能成為富翁的人到中年後才知道現實是殘酷的!我只能說有那種想法的人大多是不能體會父母輩以上的人是如何努力累積財富的,輕率地瞧不起先人的成就,等到自己搞不出名堂了才感嘆致富很難!

我人生的體會就是想要的事就要常常掛嘴邊,不要虛情假意搞清高,愛財產就表現出來,神就真的會給你!老是在那邊說靠自己努力拚,心裡卻老是想著要奪別人的財富,那神就不會讓他富有,因為他說的和做的相反!

!繼承100坪精華地段土地成爆富,大家都想!可這要先人當初有努力買土地才可能,幸運的人可能一次就繼承1000坪以上精華土地,這種人想必從小就念念不忘要繼承財產,也對父母和祖先的努力深表欽佩,懂得先人努力的歷史,這樣的人,神就會讓他發財!

  如果你的朋友老是說財富要靠自己打拼,那這種朋友大概就是一輩子的窮光蛋了!講那些高調的屁話是無濟於事的,除非他要當詐騙集團或是混黑社會幹偷拐搶騙,否則平凡的人就要務實一點,尊敬父祖輩的努力,如果他們有財產可留下來,那就是你的福氣,要表示喜歡,千萬別假清高,不然財富就會飛走了!

從現在開始,天天記得說:我要繼承大筆財產!我要成為可投資資產超過百萬美金的富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可投資資產超過三千萬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