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射百步穿楊.jpg

死射女兒Zoe.jpg

自殺突擊隊之死射親情

   死射(威爾史密斯飾)是百發百中的神射手,是蝙蝠俠的強敵。原本他是有機會開槍打死蝙蝠俠的,但卻被他女兒勸阻,束手就擒被關在美夢監獄,女兒則天天寫信給他,但信都被獄方扣留。

    片中蝙蝠俠是在死射父女逛街時突擊他的,顯然平時要找到死射是相當困難的,只能趁他專心於關照女兒時發動攻擊。老實說,以正義形象自許的蝙蝠俠當著人家女兒面前攻擊爸爸實在有失厚道,但這也顯示原本行蹤飄渺的可怕殺手是多麼愛女兒,竟可以為了陪女兒走走而暴露行蹤。

    死射女兒其實很另類,因為一般狀況下女兒理應會掩護父親逃走,但她卻反而勸爸爸被抓去關,這樣的超齡道德價值觀實在特殊。或許她太信任蝙蝠俠了,以為父親可以在牢裡改過自新,卻不知道蝙蝠俠只負責抓人,後面的事卻全由國家機器掌握,結果父親在獄中天天被凌虐,她每天寄的信也都被沒收。而因她勸阻父親開槍而可能因此幸免於難的蝙蝠俠卻不曾再來追蹤她和父親的事,這樣她是否後悔了?隨著年紀的增長,害自己父親坐牢的自責會一直糾纏不解,這樣的女孩長大後是否還能正常?我想是不會的!比較可能的發展是變成女死射,繼承父親衣缽!

  自殺突擊隊和魅惑女巫決戰時,殺手鱷把未點火的炸藥丟向女巫,小丑女把槍擲給死射,他一扣板機就能把女巫炸爆。但此時女巫施幻術,女兒又出來勸死射不要射,但死射猶豫一秒後就開槍了!這一幕暗示了死射在坐牢期間是很後悔聽女兒話投降的,在一個不可信賴的國家司法制度下,投降有時等同自殺。而女巫並不知道死射心理的變化,用女兒勸他反而得到反效果!

    片尾死射被特准和女兒相聚一會兒,他藉由教女兒數學時把射擊技巧告訴了她,我想這就是伏筆,他女兒日後也將成為 神射手,為自己勸爸爸坐牢的蠢行要回代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死射女兒Zoe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