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女捏馬蛋.jpg

小丑女脫稿演出.jpg

自殺突擊隊之愛情

  昨晚到離家不遠的電影院看[自殺突擊隊],原以為已上映很久了人潮會較少,沒想到已是晚上九點多的A聽四百多人座位幾乎客滿,很多場次都是只剩前三排,顯然本片必有獨到之處!

    自殺突擊隊在電視影集[綠箭俠]第二季曾出現,只是人物造型並不相同。這種用囚犯出任務的事自古就有,例如秦朝末年因為精兵大多派駐邊塞抵禦匈奴,當項羽大軍攻來時只好組編囚犯成軍來抵抗,結果當然是失敗。可本片的囚犯可都是各個身懷絕技的特殊人物,其中的焰魔、鱷人、鬼索都是有超能力的。死射的槍法神準到近乎不是正常人類辦得到的,小丑女是掉入化學藥池後改變個性的人,雖然沒超能力,但這反而容易讓敵人輕忽而被擊倒。

   小丑女原是精神科醫師,在負責治療法官口中所謂尚有教化可能的小丑時卻愛上了他,不但幫他逃獄還自願跳入化學池中以便和小丑同化。這種看似荒謬的愛情事實上卻真的在現實社會發生。高學歷高職業的上流社會女子愛上地位相差懸殊的男子,結果改變了自己的一生,而這種改變幾乎都是負面的。以小丑女來說,結果就是被關在黑牢裡,和原本女醫師高尚的生活完全相反,在黑牢裡幾乎天天被獄卒凌虐,直到加入[自殺突擊隊]後才出現一現轉機。

   因為現實社會裡真的看過原本可以過著很棒生活的女子在結交社會背景相差很多的男子後一敗塗地,所以對小丑女的愛情世界感觸良多。為什麼女人會如此不謹慎呢?可能原因是這類女子的前半生都是過得太順所致,可能原本是父母呵護備至的掌上明珠,除了讀書外,甚麼家事都不用做,讀書和就業都一路順遂,下班後吃完飯看看電視就可以躺下睡覺的貴族式生活,天塌下來也都有父母或兄弟姊妹撐著。這種生活模式長大的女子就有可能變成小丑女!

   以我觀察到的實際例子,那些因認識壞男子而人生逆轉的女子真的就很像是小丑女,以前那種說話時大家都洗耳恭聽的情況變成大家看她在當小丑,真是情何以堪!

    變成小丑女的女子或許不會去反省自己到底做錯了甚麼?畢竟成年人要改變自己是很困難的,很多個性都應該在學生時代就養成,而只顧著讀書考試的人往往就敗在這一點!這就是凡事沒有十全十美的道理,因為年輕時精力全放在拚自己的前途,後半生也因為自己的執念而失敗!

    怎樣才能避免變成小丑女,那就是學生時代不要只顧讀自己的書。應該關心一下周遭人事物,思考一下家人是否因為自己的不做家事而增加很多負擔?是否別人因為自己的冷漠而心靈受傷?……

    只有當我們關心別人的生活時才會體會社會各種角色人物是怎麼形成的。才會對不同社會角色人物作出適當反應。一位國立大學畢業的高學歷高職業女子面對國中畢業或不見經傳大學畢業的男子該思考甚麼?是否有想到該男子在求學階段經常因功課不佳而被老師和父母責備;被同學霸凌和看不起,如果不去想這些,而只看到他現在很風光的外表和看似很有搞頭的經濟能力,那就很難理解他內心是以甚麼態度看自己的!

    通常那些在求學階段因功課不佳而一路被責備輕蔑長大的男子,對那些一路順風而備受寵愛的好成績學生是心懷怨恨和忌妒的,表面上似乎因為事業成功而可以和這些好學生平起平坐,其實他們內心深處都是希望看到這些好學生出醜陷入困境的,只有這樣才能彌補他們學生時代的痛苦!

    當小丑看到女醫生縱身跳入化學池時,他是很快樂的,這樣一位前半生一路順遂的女人今後將和他一樣垂,以前考試第一名、上第一志願都成為笑話!

   小丑女的愛情是不值得的,痛苦多於甜蜜是必然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殺突擊隊小丑女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