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翻餛飩湯

   到常去的麵館點麻醬麵大條大碗、餛飩湯、滷味。店小妹先送來滷味,接著是老闆娘端來麻醬麵,最後是餛飩湯由老闆小心翼翼端來。我立刻把120元零錢往前送,老闆問店小妹滷味是多少錢,她答55元,老闆算一算總共是130元,於是我把手縮回來,再補上10元後遞出,沒想到竟撥倒餛飩湯,餛飩和熱湯灑在桌子和地板,老闆先退後進,把碗扶正,只剩一顆餛飩和少許湯。我連忙說對不起!

   老闆娘拿拖把來清理,我點著頭說對不起,然後把僅剩的餛飩吃下去,湯也喝乾。老闆走來拿走碗說要再煮一碗給我,我說不可如此,是我弄倒的,錯在我!但老闆堅持!

    以往都沒點湯,因為免費的清湯湯頭不錯。餛飩湯的碗比清湯碗高很多,可能因不習慣而碰到。

   其實麵館是不要求先付款的,花枝羹麵店、燒肉店……也是一樣,幾乎傳統的台南美食店都是如此,但是我習慣是先付帳,是為了讓店家[無後顧之憂],可以專心地替下一位客人服務,沒想到這次先付款卻搞砸了美湯,真是浪費!或許先付款就是會發生類似的狀況,所以才不要求先付,畢竟台南不像台北那些大都市有很多吃霸王餐的,大家吃完付帳是很自然的事。

    以後還是吃完再付帳吧,以免再弄翻湯被誤以為[冰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醬麵餛飩湯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