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帶賽中國.jpg

許淑淨奪舉重金牌

    2016年巴西里約奧運由我國選手許淑淨拿到舉重金牌,這是她自2012洛杉磯奧運金牌再度添金。她並且是世界53公斤級舉重紀錄保持人,在2014年仁川亞運創下233公斤紀錄!

    舉重比賽就是大力士比賽,是最能表現人體肌力素質的運動,自古大力士就為人所尊仰。秦武王(公元前329~307)天生神力,以能舉鼎誇耀於諸侯,大力士任鄙、烏獲、孟悅也都因受賞識而當了大官。齊景公也很尊寵大力士公孫接、田開彊、古冶子,宰相晏嬰經過三人前面時甚至低頭快步而過。

  吳王僚的兒子慶忌是大力士,史載「筋骨果勁、萬人莫當、走追奔獸、手接飛鳥、骨騰肉飛、拊膝數百里(長跑健將)」,闔閭想奪取王位卻苦於慶忌在,便派刺客要離出苦肉計,自斷手臂並殺妻與子,以此博取慶忌同情和信任,才能在慶忌毫無防備下刺死他。

    聖經中以色列大力士參孫擁有天神所賜神力,曾用一根驢腮骨擊殺一千多名菲利士兵。菲利士人利用美女達莉拉接近他,在他熟睡時剪光他的頭髮,參孫因此失去神力,被菲力士人挖去雙眼,鍊在大石柱上凌虐。參孫受盡折磨後意外地恢復神力,推倒大神殿石柱,把菲利士國王和在場數百人全都壓死。

    項羽也是能扛鼎的大力士。武舉人考試時必須能提起300(約今180公斤)重石離地一尺(30公分),所以研判鼎的重量大約是180公斤。

   呂布也是大力士,他能單手提起大將紀靈(全副武裝下估計有130公斤)

    別忘了許淑淨可是女孩子,原本是練芭蕾舞的,國中時是雲林崙背國中籃球隊,但體育老師吳奇宸驚覺她骨肉嶔崎,便鼓勵她改練舉重,沒想到就此造就世界第一的女大力士!

   若以古代武舉人舉180公斤巨石離地一尺來看,許淑淨能挺舉132公斤過頭,想必要舉180公斤離地30公分是絕對沒問題的(女武舉標準肯定低多了),可以說她足以當古代的武狀元了!真希望能看到她把馬先生(75公斤)高舉過頭,然後重重往地上猛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許淑淨奪奧運舉重金牌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